青姐fan club, poke it!


Social Networking真的如雨後春筍,有MySpace、facebook,也有專做商務客networking的Linkedin,google也有Orkut。

孫柏文提出facebook如果夠醒,能夠像google一樣,將參與facebook的人資料一一紀錄下來,進行分類,賣的廣告肯定一世無憂。

可惜,今天的Mark Zuckerberg仍然不大熱衷賺錢,反而希望透過上市/ 出售股權,儘快套現。

既然當時人不熱衷,作為用戶亦不妨諗諗借助平台,為自己淘金。

Facebook目前擁有三千四百萬活躍用戶,從去年9月到今年9月期間,網站在全美排名由第60名上升至第7名,統計顯示,每名用戶花費平均十九分鐘在玩Facebook。同時Facebook是美國排名第一的照片分享站點,甚至超過其他專門照片分享網站。

以此規模,除左孫柏文提出可以做個「做會網」外,透過社交網絡,可以儘快找到自己同一興趣的玩家,基本上已經為你創造出一個市場,透過這群朋友,你要做採購、找賣家、甚至自我推廣、做專業服務,又有何難?

更貼身是搵工。由於社交網針對的、不少是專業人士,有些大機構像安永,就索性在Facebook內張貼招攬人才的廣告,也有人在社區內post自己想搵工,結果很快就被社群推薦給上司,一樣做到自我增值。

在我們中國也不徨多讓,由於官方網站遲遲打不進,在神州我們有facebook翻版的「校內網」(xiaonei.com),有Linkedin翻版Wealink.com。以目前內地VC之泛濫,不難想像有一天,大家要倒過頭來,棄Facebook改投xiaonei。

說多無謂,趕快「朝拜」。青姐fan club,好嘢!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