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盲離開了我們,心中難以掩飾那分悲傷。

曾經與阿盲有幸共事多年,當時財經與體育組毗鄰,返夜班的時間多,經常與阿盲同枱食飯,每日就有不少話題,亦從老人家身上學懂了不少。

一幕幕片段湧上心頭,往事就像眼前。

六點半新聞很早就要求在opening中見到三個主播,不過阿盲真正要讀新聞的時間是在尾段短短數分鐘,結果中段往往不知覺睡著了,更試過發出鼻鼾聲,要坐在隔鄰的新聞主播拍醒他。

你料他怎說:「那些新聞做咁悶,讀的又差過以前,那半小時很難捱的。」

話說回來,伍生也是一個相當固執的人,看他仍然堅持用原稿紙寫稿就知。不少同事也是因為他的過分固執而起衝突。其實他事後也有後悔,「不過你都要比面等我好落台。」作為後輩,我真是覺得這個老人家非常可愛。

他自己在書中有講過,自己入行的經歷,就是因為臨時「拉呼」,代替一位臨時塞車的主播,結果試過由體育轉行做過新聞主播,不過他心底裹最喜歡還是體育。

不過最叫我學到的,是他追求新聞的堅持。不知看過多少個晚上,他因為體育新聞被減一分鐘而與新聞總監爭吵至面紅耳熱,更試過破口大駡令所有人注目。他自己就說過,每日返工就是那十多小時,我就將最好的濃縮為那三分鐘,怎能cut掉!

我們新聞台掛經常在口邊,就是希望觀眾能當新聞台成為自己友,那麼要數全香港最能被當自己友的新聞從業員是誰?敢說問十個有十個都會說出伍晃榮。到底「阿盲」精神贏在那裹?除了專注本身專業外,大家都會因應他那分投入及肉緊而受到感染,誰說新聞一定要靚仔靚女?

留言

匿名說…
對呀, 再難找像他那樣風趣手法播導體育新聞的人了!
匿名說…
i seldom watch the news instead i would just listen to what they are saying. but everytime i heard his voice i would stop everything that i was doing and watch him reporting the news. it is how unique a reporter he is and like most of us will miss him a lot. R.I.P.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