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告一段?

一如所料,曾特首最終按捺不住,需要迫公務員事務局出手,令梁展文自行離職。

政府報告透露、八月一號返工,任職新世界中國地產執行董事嘅梁展文,係喺五月九號向政府提出申請。

佢喺申請表話業務同母公司新世界發展無關係,十日之後、公務員事務局、向三位相關政策局的常任秘書長徵詢意見,最可笑的是接任梁展文的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陳鎮源,佢回覆話,梁展文同佢個局無合約同法律往來
,認為批准梁展文的申請,無可能引起公眾負面睇法,亦唔會令政府尷尬、並建議唔駛加任何額外條件,就批准梁展文申請。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亦話,新世界中國地產同建築署無合約,只有非公務員出身、負責工務的另一位常秘麥齊光算是最有政治智慧,佢提出基於新世界嘅業務性質,即使梁展文負責嘅業務唔喺香港,公眾仍然可能有意見。

公務員事務局綜合意見後,認為梁展文轉職無可能構成利益衝突,並將呢個意見,交俾離職公務員就業申請諮詢委員會做主席的彭鍵基。

委員會最後,建議批准申請,並由俞宗怡親自拍板。

而家表面上是由俞宗怡負全責,而她目前雖不至於人頭落地,但估計不出半年,亦會提走離職。

梁展文參與過處理紅灣半島的事,幾乎是全香港市民都知,為何這樣明顯的事實,兩位常秘可以視而不見? 是無知? 還是為自己日後留定後路,等第二日按任人又可以「隻眼開,隻眼閉」?

今天的局面你可以說令曾特首鬆一口氣,不過自副局長風波之後,在公務員之間埋伏的一股怨氣,肯定會愈積愈大,一旦有天失控,這才是令人最人憂慮。
///////////////////////////////

後記:

「從 上 述 情 況 可 以 看 到 , 在 處 理 紅 灣 個 案 上 , 其 實 並 非 如 坊 間 所 說 , 我 或 其 他 個 別 同 事 有 任 何 的 酌 情 權 , 正 如 早 些 時 候 i-Cable 一 個 由 胡 孟 青 小 姐 主 持 的 評 論 節 目 中 指 出 , 正 正 由 於 政 府 在 處 理 這 些 敏 感 問 題 上 缺 乏 透 明 度 , 導 致 市 民 種 種 的 疑 慮 , 這 是 可 以 理 解 的 。 」

今天看到梁展文的回應,原來他也有看我們的節目。

只想補充一點,今次特首推了俞宗怡孭起了整單風波,自己一點也不用上身,表面雖然漂亮,不過作為最高負責人、真的可以做到如此疏離,如此與己無關?

我信,凡事總有代價,只是差在幾時還。

留言

pakman說…
When I saw the words「i-Cable一個由胡孟青小姐主持的評論節目中指出」printed at least 1 million times today in various newspaper..

I was like "payrise for everyone involved! yeah!" hahahhahahhaha
pakman說…
Oh... is it possible to see that clip? I want to show my dad hahhahahaha
匿名說…
Pakman,
I could not agree with you more. Good one. Taz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