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咪嘴



為什麼我們看到北京城內28個「腳印」煙花CG會認為是「造假」?

為什麼到imax看蝙蝠俠那個飛身由IFC俯衝下來的鏡頭,又沒有人投訴「造假」?

為什麼「林妙可、楊沛宜」、一個代唱,一個代演,會被人投訴幕後造假? 那麼陳奕信投訴濱崎步「咪嘴」又是否大驚小怪?

知日部屋」告訴我們:「日本歌星在演唱會或電視演出時「咪嘴」是頗為普遍的事......一個藝人開演唱書sell的是聲色藝,除歌藝外,服裝、跳舞、口才及演技甚十分重要。」濱崎步需要為自己的演唱會預錄歌聲、以配合自己可以準備有更好的舞步、台風,再加上超誇的化妝、髮型及服裝,令台下觀眾看得如痴如醉。而這一切,是觀眾一早預期之內,並願意花上金錢入場看這一種表演。

兩個小朋友,一個幕前、一個幕後,本來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在製作名單之中亦有排名。不過入場的觀眾大概沒有什麼人懂得誰是林妙可、楊沛宜,在看過那個天使般的笑容、以及聽過那天籟般的歌聲後,居然被揭發原來背後是「咪嘴」,那是任何一個付上昂貴入場門票的觀眾、或是花數小時愷在電視機前看直播的人預期之外,而任何消費者,相信都不會接受與原來預期不一樣的消費品吧?

相反,如果有人告訴觀眾,最後散場的成龍或莫文蔚是咪嘴,你估又有幾多人投訴?

因此在戲院看CG,與看直播睇CG煙花,大概也是這種分別。

以國家利益為前提,是否就能將「咪嘴」事件合理化?如果說到國家利益,取金牌相信會更凌駕一場演唱show吧,那又有誰人可以接受運動員「造假」?

說到最後,也是製作人最愚蠢的地方,就是將小朋友捲入事件之中。

全世界人類有一個共識,就是認為保護兒童利益是比任何事情優先、偏偏這種對道德利益的關注,居然在這個以億計人士收看的電視節目中被「出賣」,激烈的反應也是不難想像吧!~

留言

亞羊說…
咪咀的目的:
1.防止個小女孩講民主中國,西藏自由...
2.播錯帶... 唔知自由中國版在何處??
3.試吓杜比, 冇雜音.
匿名說…
希望胡小姐不要給太多意見。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