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馬雲


阿里巴巴上市籌備火速進行之際,卻突然自我引爆1060阿里巴巴影業集團帳目有問題,需要停牌、需要延遲公佈業績。

據稱,業績公佈時間,隨時要待阿里上市後。

阿里巴巴將今次事件,包裝成為良好企業管治、推動透明度及保障投資者堅持,所以要求停牌。

但前身中國文化傳播公司的阿里影業,實際問題正如通告標題所指,出現存在不恰當財務處理,及撥備不足。

簡單概括,即帳目有問題,而撥備不足亦構成阿里當日入股,隨時買貴!!

中環人問,不恰當處理帳面,是否形同做假數??以往,入股後呻笨,發生帳目有事,涉及於中資公司例子屢見不解,經典之一是前年美資巨企Caterpiller收購年代榮機一役,前者最後才發現公司帳目假得很,Caterpliier要大舉撇帳之餘,並決定控告年代榮機前大股東。

呃鬼佬,可以因為對方認知不足,心急打入內地。但阿里影業呢個Case,予人自己人都呃感覺,在在證明1060前大老闆殊不簡單。

阿里影業總資產加盡得二億六美元,即使計及上市公司市值300多億,比阿里巴巴潛在市值二千億美元,財務上是零影響。

但國際投資者相當關注呢件事,部份更直指,要對馬雲再打折扣。

無他,入股及投資前,一定會做盡職審查,阿里影業呢件事,正正反映巴巴收購團隊盡職審查認真程度、及功力水平絕不及格。

可能是急於成事,但整件事只會證明是旦一項:董平太叻、或馬雲能力長期被外界Inflated。

財務上,阿里所受是零影響,但事實並非必然。去年,巴巴團隊做三十項投資或入股,涉及六十六億美元,今年再加七十六億。

Market一定會有疑問,Jack Ma連八億美金交易都出事,其他點算?

觀乎當日入股恒大足球隊,稱聲只用十五分鐘摸酒杯底完成商討,當時部份清醒投資者、早已深知不妙!!!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