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炒樓記



陳德霖用外匯基金名義,伙拍倫敦發展商,合營大搞倫敦投資物業項目,好聽的話,屬於分散投資,提升回報,難聽一點,連金管局都去炒樓。

中國人有句說話,只許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

套用目前金管局外匯基金最新投資,或多或少對上述兩句有一定共鳴。

當日,邊位財金官員振振有詞大耍逆周期概念,話升幅多,風險大,泡沬逐漸形成,因而令到樓按上限近乎七變四!!

而今日,邊位決定用老百姓錢,放於房地產市場,兼且屬於泡沬風險較大的倫敦。

陳德霖可以投身泡沫,市場卻動彈不能,如果由他解釋,分散投資嘛!!

無錯,金管局自從去年底經檢討後,決定將外匯基金累計盈餘當中三分之一作為上限,投資新興市場股債,以及私募基金和房地產。早前,金管局亦已經染指部份歐洲物業,故此,是日之舉未算破天荒。

但幹什麼,沒有泡沫他不去,明知泡沬卻衝過來?難道,情同其名,攞命??

確實、令人奇怪既係,一直在本港話要推行「逆周期」措施的金管局,居然揀呢個「接火捧」既時候,撲到倫敦投資當地樓市,仲要項目要2018年先落成,莫非當局評估、倫敦樓市仲有得升?

更匪異所思,係金管局今次唔做「包租公」或者「投機者」,而是變身打正旗號做發展商,仲要高調由合作夥伴對外宣報,莫非背後另有玄機?

中環賓卡指,倫敦買物業,IN嘛,既IN而又符合國情。

話說,內地兵團倫敦已經大掃特掃,而自從放寬險企資金海外投資限制後,平保數月前高價購入萊斯銀行「怪獸大廈」,由於當地物業升價未完,馬明哲已經帳面獲利。

平保威威之後,據講,外間由強國人、以至內地保險公司及國家級機構米字國臘物,而英國物業顧問則每月組團內地推銷。

同一時間,連台灣金管局亦容許當地保險資產到最少五處海外地方置業,倫敦份屬其中。攞命見有需求,忍不著的誘惑屬人之常情。

香港物業已經OUT,逢一至七,酒店海外物業推介會,每日至少一場。嫌英國貴,其實西班牙,甚至塞浦路斯樓價一樣掂!!

歸根究底,錢多唔值錢之外,祖國購買力果真強大。或者,明年今日,陳總可能會宣佈,外匯基金投資非洲樓市!!!!

在香港投標買地、又或者成立HKMA Real Estates Ltd. 簡稱HKMARE!!

外匯基金管理有四大原則:保本、為貨幣基礎提供百分百美元支持、確保穩定、一切俱備的話,則可以提升回報。攞命現時可以炒炒樓,買買私募基金,證明本港貨幣穩定之餘,亦顯示外匯儲備已經超出貨幣基礎需要的美元資產作為後盾。

所以之前財爺指要外匯儲備全部轉為人民幣,作為反駁跟人民幣掛勾理據,實屬錯誤。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