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偷桃

猴子偷桃,三爬兩撥,紅盤高開夢醉,勢估不到,新春太吉利是,新年股市果真快落!!

由初一至初三,區內以至外圍幕幕經典,香港有旺角,區內有北韓,美國初選,傾左及右派抬頭,歐洲則有金融股跌至血流成河。

瑞信早前業績後股價創出新低,德銀下瀉速度猶比當年雷曼,再觀乎一眾金融股CDS,全部二百多點子,部份為歐債時期最高,部份更自海嘯以來未曾見過。

央行不會讓銀行執笠,但投資者卻紛紛買重CDS,難道要用我國官媒說法,惡意造淡?

德銀要靠傳聞回購債券、靠德國財長力捧,再靠德國媒體盛傳歐洲央行可能購入銀行股,方來個大反彈,此情此景,令心懷疑全球憂慮豈止經濟衰退那麼簡單。

幾星期前提金融系統風險,人人話你造謠生事,但試想一旦股價再跌,CDS再抽,市場疑心重重,擔心出現潛在步易對手風險的話,流動性一旦受影響,呢個猴年,無話無可能的一回事

日本十年公債成為全球最早跌穿零的同年期國債,刻下「負腰」債累積規模已摹7萬多億。高盛問始問一個問題,隨著國債破零之後,下一回高質企債有需要留意。

黑田突如其來,全球負利率憂慮升溫,用恒生陸庭龍說法,此時此刻負利率相當負面,證明經濟壽終正寢之除,連七年QE亦變相由央行默認此路不通。

耶媽因為無明確說不,說不加息,被批評公信力受損,實在可憐,耶媽多番被追問負利率機會,多次支吾以對,觀乎利率期貨,明年年底成事率已升至17%!!

游走馬騮山一帶的馬騮,見一條蕉,一個背心袋已經歡天喜地,反觀,市場呢隻馬騮,貪得無厭,難以馴服,更弊是,作為馬騮主人,環球央行及財金官員,多年來亦管教不善。

賣地,截標及內地政策狂熱重點早已不合時宜,七年之癢,當下又再回歸環球大局,且看能否來個終極大解決。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