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屋


書局內、有兩本同樣講投資書籍的書,都是財經分析員寫,一本賣三、數十元,一本賣128元,邊本好賣?

相信鍾意看書的人都有這個經驗,讀書最重要的成本,不是買回來的價錢,而是你先在眾多書海中左揀右揀、左掀右揭所花的時間,目標就是希望搵到一本心儀的書。

好啦,買到一本書後、花上數個小時閱讀,到讀完整本書後,方發現有頭沒尾、言之無身、又毫無得著,感覺真的想死。

因此,一本有brand label的書,雖然賣貴數十元,不過節省回來揀書的時間,根本就是大大降低交易成本,而讀好書帶來智識上的增進,更令人心懭神怡。

不錯,香港懂得看書的人的確很少,文化沙漠嘛! 個個滿腦子都是號碼、銀碼,看書有什麼用?不過隨著全球化及資訊2.0的再革新,擁有知識先可以在新經濟中突圍,這對視野狹隘的香港人,可能先係真正的挑戰!

天窗的成功經驗,又一次證明「藍海策略」,無論取材、設計、型像、包裝、銷售策略,以及最重要是贏得讀者的信心,令天窗可以在激烈競爭的市場中「make the competitor irrelevant」,相信可以在香港這個出版界的文化沙漠中,一石激起千層浪!

留言

匿名說…
我都買了幾本天窗的書
計有:
~出門賞京都(陳俊偉著)
~整形日本 ( 湯禎兆著 )
(都不是財經書啊sorry)
喜歡書的編排似雜誌又似blog, Easy reading 得來有深度.
最重要係有相睇, 重係四色印刷.
個"倒"又容易打開來看.
唔似一般中文書咁窄

講咁多, 都係想講, 今時今日, 我唔至在果一百幾十, 但我希望得到的是, 由我(消費者角度)由發的產品.
Moneycafe說…
對...這也正是我們想講的...最不喜歡只是將報紙專欄完全搬過去.集合成書的...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