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報告延續篇


近年大行的研究報告, 部分具「點石成金」之效, 嘉賓曾淵滄猜測,這是由於近期流入的資金太充裕, 這些大行報告,正好為這些內地同外來資金 作 「盲公竹」,他亦相信報告順勢而行,命中率會相當高,但統計證實,若逆勢而走,命中率並不算高。

曾教授提到,散戶會問每當收到大行報告時, 股價已經飆升,差不多次次都要高追,但他會相信大行用時間精氣力發掘股份,讓他們 飲頭啖湯亦無可厚非,反正隨後快速上車,也「除笨有 精 」。

有人會質疑大行出報告的目的,是為自已銷售部做事,這本人不想作猜想,但還記得在今年初,看見彭博資訊一項統計,就發現根據統計,同一時期,在美國,摩根士丹利,高盛同雷曼的股利收益率分別是百分之一點三,零點七同零點六,三間的收益率都明顯低過同一時期標普五百指數的百分之一點八....

相反現時發現有部分證券行自吹為大行,散戶真要下點功夫,不好被人誤導...

其實大行都敵不過國策,國策難測,大家亦都要多加研讀,包括人行出的報告,更是本人金科玉律。

就好似中國人民銀行月初發表貨幣供應M2時,無疑數據高於市場人士的預期,隨即有大行指加息可能加快,但當大家肯細味人行報告,事情又未必是這樣一回事啊!

人行是以「總體平穩」的字眼形容金融運行狀況,反映人行會繼續留意和分析貨幣供應、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和固定資產投資等多方面的數據,始決定貨幣政策的變異。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