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 Money

今集我們請到體院李家祥、與我們分享體育事業商營化的心得,可喜的是近年港產的本地運動員成績突飛猛進,李家祥更透露、有商業機構最近主動找體院,希望直接贊助運動員。

我們認為體院不需太介懷商業贊助,應該有幾多收幾多。有運動明星的出現,先可以進一步推動更多人進入呢個「行業」,就像小平所講:「先讓部分人先富起來」,有志終身投入運動行列的年輕人,亦可以大大聲同阿媽講 :「珊珊都賺到四百萬養到一個BABY,邊個話運動員無前途!」

講到SPORT MONEY,唔計政府資助,其實大部分都是來自廣告贊助。

不錯,企業願意付出龐大費用,希望透過贊助體育運動去提高型像,但隨著網上廣告市場不斷侵蝕傳統廣告市場,傳統企業都諗緊係咪要分散資源,好像德國電訊都考慮提早終止、近來備受醜聞困撓的「Team Telekom」贊助合約。

根據PWC調查顯示,英國企業去年已經願意付出八十歐元,去買一個ACTIVE的網民廣告,幾乎直迫傳統電視廣告一百二十歐元的水平。

另一個新興廣告媒體是電子遊戲,在遊戲中加入公司虛擬廣告(例如籃球賽電子遊戲中運動場的廣告板),已逐漸成為趨勢。有廣告公司表示,企業願意支付的代價是每瀏覽1000次,就比122美元,足足是平面BANNER網上廣告的兩倍。

不過話說回來,創造一個明星級運動員的廣告效應,目前仍然未有其他媒體所能取代,TIGER WOOD一年收過億美元收入,都是因廣告客戶所至,更令佢成為福布斯Celebrity 100 Power List中排名第二。我們都期望,本港都可以有真正的運動明星誕生,真正成為青年偶像,而不是現在只賣一、兩個電視廣告!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