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碼頭(號外)


皇后碼頭清場限期前一刻,法院批准就政府不將碼頭列作法定古蹟的決定進行司法覆核,官司最快要到下月11日才可望終結,意味中環填海工程好可能受阻,承建商會向港府索償,造成公帑損失。

我不是保皇派,但在這事件上,我的態度,是贊成拆下皇后碼頭,讓這地方進行中環填海工程。

我並不是針對點解一定要讓皇后碼頭讓路的問題,而是無舊何來新,社會何來進步,若不進行機建工程,六十年代的漁港,又豈何成為今時今日的大都會。

要有集體回憶,一生豈止一段回憶,試問真是全要保留?不可能轉個彎想一想?

我相信外表是不實在,留在心內的記憶才是真實的。

歡迎大家留下你的寶貴,或是相反的意見。

留言

匿名說…
絕對贊成。
不知香港怎會變成這樣,總是一窩蜂的去為反對而反對,請大家向前看吧!
馬沙說…
政府不敢做,馬沙就在自己博客 (http://charblogger.blogspot.com/) 試一試,歡迎大家到馬沙的博客投票。
匿名說…
閣下憑什麼說皇后碼頭無資格成為集體回憶?
我就記得小時候就跟父親到碼頭食雪榚,
呢啲記憶我可以喺邊度搵番?

不是要求碼頭不遷不拆,
不過最少都要保證可以點樣保存同還原,
不是去參加一次研討會就叫做尊重民意,
市民要求的,是有個保證。

如果只懂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或者「向前看」,
香港仲邊度可以搵到自己的歷史掌故?
試問,而家中環除了立法會,仲邊度搵到舊建築?

你看日本,
九十年代話要拆東京車站,
結果引起數十萬日本人發起保存車站運動,
日本政府最終都要低頭,
將建築物列為歷史遺跡。

很令人悲哀!

香港人雖然很實際,
不過亦很懂念舊,
君不見有很人懷念九龍皇帝,
點解有人可以無理奪走我們的記憶?
lc說…
我認為這件事可以說是對香港人的一個教訓,首先我表明自己的內心是希望保留碼頭,但是現在所說已經太遲的,因為一開始時已經輸了的。計劃推出時立法會和民間也沒有出現重大的反對聲音,要到最後的時候才這樣動用民眾來反對的,這樣會成功才是怪事!

今次當是一個教訓,提醒香港人今後不能再對政事抱一個不聞不理的心態,下次每當政府又再推出其他的計劃時,香港人要留意的好好的研究多多提出意見或問題,不要等到行政的程序完成後才出來反對, 因為這樣對支持者或其他人是一種不尊重的表現,香港身為一個能包容不同意見的國際城市,不能每每出現這種場面的
Moneycafe說…
看見鄰家馬沙筆記引起的爭論,明白事件有贊成,也有反對,最重要是我們也要學曉去保護少眾利益。
匿名說…
我很 buy 你的看法: 回憶是活在心裏的, 亦應化成社會的正能量, 努力面前, 而非如這幾年的"為反而反, 一次又一次拖慢香港的步伐, 叫人擔憂.
chaco說…
>點解有人可以無理奪走我們的記憶?

話明記憶、回憶,是存在你腦內,冇人奪得走的,更唔需要「搵番」。
Cory說…
我只想問一個問題, 開頭的反對聲音為什麼那麼小?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