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英國




世界級城市倫敦、學術之都牛津、莎士比亞故鄉史特拉福、英國人後花園布萊頓、優雅溫泉地巴斯...

由十多年前無綫的寰宇風情,到近兩年有線的活得很滋味,看過無數遍英國壯麗畫面,優美景色,但很遺憾從來沒有真真正正踏足英倫。今次離開,算是還了自己一個心願。

心願,不止是去參觀名勝。

重返校園真正目的是想看多些書,更重要的是,看看外面世界,體驗外國生活。

下定決心離開,其實還要多謝MoneyCafe。

主持MoneyCafe超過一百集。這個節目可以說是入行七年以來最具挑戰性。

具挑戰性,因為不再是只談股票,談number,而是認認真真的討論財經、經濟,甚至係世界大事。作為一個記者,很多時是「周身刀」,但可惜「無張利」。一個星期、五個不同題材,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我對很多題材都沒有深入認識。面到不熟悉的題目,兼無autocue提示的情況下,但又要營造輕輕鬆鬆講財經感覺,怎辦呢? 唯一方法是入廠前死記資料,再加上爛到不可再爛的演技,才可以「從容」面對。

很想很想豐富自己知識,終於決定,放棄主播枱。

終於亦敵不過「七年之癢」。

Andson

To lau : 我會讀一年碩士課程。多謝你對moneycafe支持,亦多謝你容忍我同青姐之間的爛gag。會否回來? 暫時還未有決定。但我依然很喜歡傳媒工作。Never Say Never!

To ray : 亦都多謝你。如果我真的不回來,我當然希望有機會做客席主持。不過,問題老細/編輯俾唔俾先?!

To 匿名 : 無錯! 真係好貴! 一支礦泉水係賣2鎊,即係超過30蚊港紙。去到英國,唯有節衣縮食!

留言

匿名說…
差完電快 D 返來呀

Money Cafe 應該係咁多財經節目中最好的一個

因其內容已是跳出財經,i-cable 可謂找到寶啦

還有,個節目好睇,就因為我地都知阿 Andson 你丘係惡補上馬也. . .

努力及保重
匿名說…
好彩我尋晚可以看到你做的最後一集money cafe, 否則, 我會好遺憾! 不過, 我也要恭喜你可以完成心願, 你會唔會以後都唔番香港架? 我希望一年後0係cable會見到你啦! p.s. 我想問你有沒有寫blog呀(除咗money cafe blog之外)? 你唔0係香港既期間都想有你既聯絡呀! e-mail都得架
Cory說…
Andson

努力比心機
匿名說…
well... is always good to have a wider vision .... spend sometime elsewhere to think clearly what u really after in u life ....


no wonder i feel u speak so freely at the show .....

go on u ! .. have fun
匿名說…
加油加油, 或者o係英倫街頭會撞到你! :)
lck1105說…
我最記得Andson 有一次在交易所直播室中, 被青姐窒一句:「乜你依家先知中國 08年攪奧運咩?」 即時面都紅埋既情景. ^^

希望你唔好誤會我, 係將以上既片段拎番出來挖苦, 反之佩服 Andson 當時仍然處變不驚.

簡單地: 加油! 一年後回來再坐上主播檯做節目! ^^
Unknown說…
Andson:
努力,出去見識多d,希望你黎緊一年得到更多!!
你既爛gag永遠都係moneycafe既fans心中!!哈
lc說…
努力學習, 見識一個不同的世界
Smurf說…
我打算cut cable-tv
you know my mom is a super fan of you.
i think we are of the same age and I have been working for the same job for over 7 years and i am also struggling whether to go study. What an encouragement to me! I talked to my mom, probably i will follow your decision :)
匿名說…
http://www.youtube.com/v/H1IlNmL9P2Q
匿名說…
i met you at the british consulate today and on tuesday, i was getting my student visa, my dad is a great fan of money cafe, i couldnt be sure whether the person i met was you or not until my dad told me about the programme tonight! otherwise i would have approached you and get contacts, i want to be a journalist some day.
anyway good luck with your studies! maybe i will bump into u in england one day:) Fighting!
匿名說…
昨晚及今晚有線財經台對Andson的「肥圍」畫面,很久也沒有在電視台出現過。這種溫馨、大家庭的感覺,相信不能扮出來。印象中對上一次有這感覺在是N年前間隔台的EYT呢!雖然有線的客戶服務差,但製作人員的認真、創意,投入,以及同事間的友情,別的電台就看不見。這亦是我仍支持有線的原因。

有線財經好嘢!

Andson加油! 很多Fans支持你、你們!
vcs說…
好突然! 好彩我尋晚都有看到你做最後一集money cafe 及今天的十點有線財經,華爾街速遞. 其實我只是最近幾個月才開始收看有線財經台. 好鍾意你既爛gag令節目氣氛變得很輕鬆. 希望一年後再見........^^

努力! 向世界出發!!
匿名說…
Andson,

英國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期望你學有所成!

還記得去年你和Alice在華爾街速遞互祝情人節快樂、你和Agnes在有線財經的抵死對白、你和青姐以輕鬆的手法主持Money Café每次你在10點有線財經第一節完結前及華爾街速遞所說的"ok"及你的專題報道等片段,相信會永留在我們的心中!

在此,希望Andson能夠一年後回到Cable,為我們走在財經最前線!

最後,希望smurf三思,不要因為Andson的離開而把Cable cut掉!因為有線財經節目的質素非常好,以輕鬆的手法把沉悶的財經新聞變得生動,相信只有Cable才能做得到!Cut Cable是你的損失!
匿名說…
MONEY CAFE 之所以好睇, 一定程度上是因為你的 "爛GAG"! 祝你 學業有成, 前程錦繡!
匿名說…
BEST WISH
匿名說…
睇了有線很多年, 你是唯一一個我記得的有線財經男主持,我同意 Yanny said "因為你的 "爛GAG"和"真"所以MONEY CAFE 多人收看,令導沉悶的財經節目變得有趣味,很難再找一個好似你和青組這個絕配的組合(抵死對白)!

Andson加油! 加油"爛GAG"王!

努力及保重!
匿名說…
Andson!

Enjoy the time in UK, study hard, play harder!!!
匿名說…
Hope to see you on Cable again!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