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家樂園



我小朋友時的印象,對越南,只記得周潤發主演的胡越的故事,以及電台廣播的「不流動拉」....。

時移勢易,越南變化已經好大,近年亦獲不少基金看上了,觀及過去六年經濟表現,越南每年增長幅度都超過6.6%,近年增幅更一度有8.5%,跑贏不少亞洲地區。

雖然歷史不是很長,但股市是冒險家樂園,06年開始,指數由300-400點,一支箭上過去突破1100點,即使好快回落,目前仍然高企在900點水平。

近年隨著經濟改革,越南吸引大量外資投資,逐漸轉向自由市場經濟,國有企業實施大規模的私有化,目前當地人口平均年齡30,人均年收入950美元。

近年越南經濟起飛,越南政府也參考中國模式,計劃將旗下的大型國有商業銀行上市。據悉當中的越南投資發展銀行計劃在越南上市外,也考慮同步於海外上市,香港是一個主要地點,集資合共20億美元。

最新滙豐亦計劃通過旗下保險子公司以大約2.54億美元收購Vietnam Insurance Corp.(又名Bao Viet) 10%的股份。

越南引入外資的規定越來越放寬,即使股票市場亦不例外,不過大家要留意越南股市投資風險相當大,好似政府行為影响市況,由於發展初期政策左右市況,亦正如《華爾街日報》所指出,和許多新興市場一樣,越南股市相當受市場謠言和半真假的消息所造成, 波動會相當大,以及供求失衡,要小心泡沫等等。

越南股市發展初期,亦應小心會有不少欺騙行動,正如當地監管當局表示,「越南公司的壞習慣很多」。最常見的犯罪手法,是許多公司並沒有指派獨立董事。

同時我們的嘉賓黃瑋傑就提醒有興趣投資越南市場的朋友,目前不要選擇內需及住宅項目,反而可以留意建築及商廈類別。

留言

匿名說…
點解依排你地個個主持都'kill'手講野既... 咁唔太好
Moneycafe說…
thanks for your observation
we will bear in mind
really thanks
匿名說…
我雖然不是money cafe每集的長期觀眾,但money cafe的節目內容編排越見成熟,一集比一集好看.

由最開頭的零碎,曾安遜未夠成熟的專訪主持(至今觀點未變,本人覺得他的人生閱歷尚淺,不能與嘉賓投球及接球,有時又問非所答,有時又喧賓奪主)。例如其中一集《咖喱與it》嘉賓黃瑋傑(我是他的超級fans),前前後後都聽不到黃師父評論多過廿句說話,節目已完,坦白說我很知道他對怎印度經濟的看法,但主持曾安遜的帶領不當又時常在不適當的時間插嘴,而打斷喜賓的意見,我對這集非常失望。:( (但要一讚曾安遜的,是他主持交易所直播室,就做得非常之好)

近幾集money cafe換了一位長髮女主持人(對不起,節目去片太快,看不這位主持的名字),我覺得作為一個主持,她的位置做得非常合當,A+++!,今次是我第二次遇見黃師父為嘉賓,又高興得坐下來乖乖地看...青姐的分量與喜賓的對話交流,非常吸引,令我的知識庫擴大不少...對於此集,讚讚讚~

我希望這位女主持人繼續留在每集money cafe,因為她把整個節目的流程帶動得相當好看,質數相對提高,雖然只是看了幾集是她當主持,我還是每集都為她加分~ :)
damon說…
Iris Wong. when come back?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