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媽媽


先申報,抽唔到阿里巴巴。

不過,在三十元樓下追入。

自問入貨時都諗,出年市盈率升至一百倍,仲值得追?

對阿里巴巴的經營模式略為了解後,相信未來競爭對手難成氣候,盈利增長仍然有保證。當然自問有心理準備,上得車,早要有「會坐艇」的覺悟。

不是叫散戶再高追,我們在新聞中亦先後兩日、詳細再講阿里巴巴、支付寶、誠信通到底做咩,作為用戶付款有無好處,經濟學人點分析利弊,要做的投資者教育都做了,希望大家不是只認識1688。

今天,我們再做多一步,街頭訪問散戶,到底阿里巴巴是做什麼?近似的、有人識答做電腦、有人答IT,無厘頭的、有人答做「咖啡」,就是無人識講B2B。連馬雲在記者會上、被我們同事問到時,都承認十多萬個股東之中,他也懷疑到底有多少人真正了解阿里巴巴。

今日阿里巴巴的走勢,明顯係有脫離「今天的」基本因素,零七年市盈率三百倍,當然是我們做傳媒最愛的頭條,不過而家離零七年仲有幾多日?但如果計零八年,PE就回落至160倍左右,假設未來幾年盈利都可以倍數升,都要三年時間先可以回至四十倍水平,當然已經偏離最初買入的原意。

很想說,股票不是提款機,辭工炒係咪一定每月有錢賺?股市大跌、仲要跌足一個月的話,係咪成個月都唔開飯?

有網友曾經笑我們、如果個市真係比我地講中會大跌,咁你們那些「交易所直播室」、「財經即時睇」、甚至Money Café仲有人睇?相信認識我們的觀眾都知,真正令投資者擺脫「NUMBER黨」行列,先是青姐黃師傅為什麼每日苦口婆心對大家說那麼多的話。

話說回來,你認唔認識阿里巴巴同阿里媽媽的分別?

###########################
題外話:
孫柏文與Leona的輸賭,最終由孫柏文勝出,不過觀乎Leona要封blog一周,是輸得漂亮。柏文,你真的認為自己無取巧嗎?

留言

VC說…
我年前稍稍試用過Alibaba, it worked.

用HK$200,000x3換來500x3股, 很開心。

但長渣, 你知道Tom.com嗎?

Alibaba的先行優勢可保持多久呢?
Moneycafe說…
真的,我們很認同大家在做過仔細分析後,可以決定追渣沽策略,所謂打死無怨。

最怕是真的自己沒有認真考慮下,最後要「賴地硬」。
pakman說…
Leona 漂亮...

Very 漂亮...

If she followed through with the consequence of losing on the bet.

She didn't change the name of her blog.

So forget it lah...

People who doesn't follow through with agreements has no credibility with me.

I bought a suit back to work on Monday. If Leona called can said she got shares, I would have put the suit on immediately.
pakman說…
I bought a suit back to work on Monday. If Leona called and said she got shares, I would have put the suit on immediately.

Why is everyone encouraging moral hazard?

Bernanke, Greenspan and now you all! hahahahhahahah
Pakman,

You might win the debate technically, sir.

But, as gentlemen, we should act classy, shouldn't we?
damon說…
其實已money cafe的陣容.新一個百萬倉..看看一年...兩年...十年的回報..應該好有吸引力及參考價值..諗諗佢啦!!我們的意思不是要取no...(所以唔一定全部持有股票的..可以換下債券..商品期貨..甚至人民幣)...
大傻說…
阿里媽媽是試驗性的廣告公司網站,目前還沒有營利。
阿里巴巴今天已見$40元,市盈率超過300倍,是最貴的互聯網股票,值博率已不高,傳統藍籌更吸引吧
匿名說…
假如沒人炒股,你估公司會不會CUT工作室,不CUT,會不會CUT人,CUT誰,CUT人工,
賭徒說…
leona 係輸左道理的,但講風度孫柏文就輸突,搞到明贏暗輸。

世上向來不是是其是,非其非的。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