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總降溫


溫總又開腔,真係每次都有新意,仲要一日講夠兩次,真係嚇到你「傻」!

「人民幣流通的量過大,佔全國的一半,這裡就有許多不正常的因素、包括地下錢莊,非法流出,非法流入。」
「我們並不贊成現在的做法,應該採取法律的辦法....但我也要說明,他們這種做法的出發點是好的。」

回看整個事態發展,其實都幾有部署,特別係打擊杜玲的地下錢莊。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原來整個案件在七月底,基本上已經結案。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片段、原來已是半年前的消息,但到上星期先高調由中央電視台「經濟半小時」播出,到底當中有什麼玄機?我們也問過一些相熟的內地行家,他們只說:「不要過問來源,我們也不好說!」

成件事的安排,其實更令人值得深思!

由第一步先列出直通車四要點,到「唔知頭路唔知路」限制深圳銀行提款、到提出目標係限制資金非法流入港股,最後使出一招拉人封艇,對個市構成心理打擊,完全係有部署、好難令人相信不有早有預謀的行動。

由八月中公布港股直通車以來,香港股民的反應完全係「未到先興奮」,恆指短短兩個多月就升了一萬點,靠的就是依賴一個希望:AH股差價收窄。結果,當然係希望愈人,失望(絕望?)愈深!

事到如今,港股經過內地出手、已經一跌再跌,特別是國企指數,跌幅更驚人,以現水平計,看來內地股民應該都唔使「做傻仔、接貴貨!」,直通車看來真的到了啟動的契機!

那麼,成件事邊個先係傻仔?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