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口精


由細到大,都未有想過要從事會計行業,因數口不精,大過之後,仍然對這行業興趣不大,但深信一定要學懂到這範疇,才能在商業社會打滾。

時移勢易,會計師已不單止心思細密,也要健談,也要懂得交際技巧,這樣就更加相信這行業不適合自已。

但一定要學懂會計,最主要原因是希望可以的話,減低比人欺騙機會。

還記得年少時,曾經投資一隻股分,初初看營業額,看純利,看毛利,看業務前景,仲有各界評論,都還不錯,決定作出小量投資,後來股價不震,決定自已再詳細看看招股書,年報,發現現金流跟業務帶來的收入,盈利不成比例,現金流奇低,做生意不一定變成現金是對的,但不明差距這麼遠,後來請教一名專業會計師,才明內面原來有掩眼法處理,蒙騙了....

我也曾發現有一間公司派息率奇高,三年的派息竟然多過上市集資額,這管理層的經營誠意也令我懷疑...

所以就決定要好會計..

今晚嘉賓龔耀輝就同大家分享下會計行業的苦與樂。

留言

匿名說…
本人看畢23晚的節目, 嘉賓為蘇教授及孫先生。我並不是針對某人, 只是希望倆位嘉賓發言機會可平衡些. 孫先生有比較多機會上節目, 希望我們有多些機會聽到其他人的意見
pakman說…
No worries.

I hear you.

Will adjust.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