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 Doctor


鐵打的衙門、流水的官....

蔡子強講過,我們的特首愈來愈懂得玩spin doctor。

在曾生第二屆政府之中,任志剛任期事件可以說充分反映這種spin doctor的處事作風。

先選擇所謂一個飯局(根本可能只得兩人)、一封所謂致特首信件,就將即將年屆六十的任志剛玩到頭昏腦漲,難以作出抵抗。明眼人知是測試市場反應,因此官府中人一概不承認又不否認,到適當時機先決定係咪去馬。

到Spin doctor見勢色對路,就得勢不撓人,再放風指兩年只係一個初步協議,更可以早過兩年結束任期。

好一個任志剛,不同你拆招,只說一句:「鐵打的衙門流水的官,無問題既」,跟著就與大家分享他對未來香港與金融業的隱憂,好像是與內地金融融合(在直通車事件上就表露無遺)、邊沿化,與及銀行「體檢」。說的時間不是兩年、是十年的事情,就是要告訴spin doctor,我根本不用與計較那兩、三年的任期,要看的,是十年八載的金融發展。

對於自己任期,任志剛算是不亢不卑回應了,認為根本不適宜由佢回應自已去留問題。

試想,當老細要炒要升,作為下屬,有權話事嗎?

兩、三年的變化實在難掌握,任志剛花左更多時間,談的是他對未來本港金融業憂慮,仲警告,國際金融市場的力量係殘酷的,一旦被邊緣化,就會演變成資金外流和貨幣金融不穩的風險。在我們看來,這才是專業的表現。

大家有無印象香港有邊個官講過「鐵打的衙門流水的官」?印象中是施祖祥及楊啟彥。相信任志剛都估不到,昔日打大鱷的拍檔,今日會以相同待遇對自己。

留言

大傻說…
任先生做得很好呀,如果他沒有退休的意願,為什麼不讓他做下去?政府有更好的人選嗎?仰或有其他原因?政府要解釋呀。
任總不是做得不好,他只是沒有讀過年𡙡堯的故事而已。
damon說…
大家會不會過敏呢?說不定真的是有心退下來的.任總更好也不能做多五六十年哩.表面看也看不出我們的曾特首是一個忌才的人.如果任總真的為香港好便應該好好協助安排繼任人.唉...說不定三兩年後通街都見到任志剛新書...叫乜名好呢?又叫"動盪歲月"..還是叫"鐵衙水官"..."愛恨交纏金管局"..以上兩個名都好似冇乜性格..大家幫手諗諗啦..!!
渣估說…
看了昨晚的Money-cafe, 龔耀輝先生講野時聲線低沉又太快, 有許多句是憑上文下理才聽得出他說什麼, 下次能說慢一點就更好了。

許多人都讚青姐, 青姐坐陣確有大將之風, 而且和龔耀煇對話時好像"玄機處處", 相信不少觀眾都看得頻呼過癮!

我更喜歡黃曉嵐, 好中意佢既笑容, 返到屋企, 一杯綠茶在手, 睇住黃小姐笑意盈盈地讀稿, (講話快, 但咬字清楚), 真係幾鬆弛神經....

Money Cafe 係我每晚寓減壓於學野既首選節目黎架!
匿名說…
版主:

你好~
我對Money Cafe這節目有意見呀!
在節目中傾談時, 可否不要不停夾雜著英文(又中又英)來傾談呢? 又沒有字幕解釋這些英文的,用這麼多英文傾談,令觀眾不明白的, 看節目的興趣亦會減低的。

希望主持們會就這個意見作出改善!
謝謝!
Moneycafe說…
渣老闆,

大駕光臨,登時滿室生輝。我也是「令公子」的捧場客,書是在旺角「綠野先踪」處買到,久不久再拿出來翻閱,仍然充滿趣味,令人會心微笑!

我想青姐與龔先生有些地方不方便明講,因此要做處處暗示,考我們的領悟力。
匿名說…
唔方便講野d嘉賓, 唔請好過請, 成個節目, 唔覺得 "過癮"......sorry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