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公


一部大聲公到底有咩意義?

溫總在巡視廣州車站民眾時說:「我來看望大家,你們吃苦了!大家回家都很心切,你們的心情我完全理解。」
這番話是否似曾相識?

二十年來,兩代總理就是透過一部大聲公,向全國人民發出慰問。

當然,趙紫陽是慰問廣場上的學生,溫家寶是慰問車站廣場外、等候回家過節的春運民工,一個是意識形態、一個是民間疾苦,本質上有很大分別。

今期經濟學人就是以大聲公為引子,講述過去二十年來內地官員都不願承認政府錯誤是基於個人決策出錯,近年就只有一個溫家寶勇於認錯。問責的精神根本不能在地方政府中「孕育」出半點苗頭,而事件由通報、到事件突發、事後處理,完完全全顯露出地方政府各自為政,根本無法協調救災工作。

今次的雪災時故、隨著春運結束相信會暫告一段落,不過從多間公司匯報的情況來看,由於價格管制,很多電廠在煤價不斷攀升情況下,規模大的、蓄煤量由正常的十一日,減少至只有三日,而少的更索性關門,因為每發一度電根本就只會帶來虧損。煤電引起的「樽頸效應」,在一個大雪災後顯露無遺。

雪災的確是天意,不過人為的因素又有幾大影響?人民的總理上山下鄉,我相信如果他能、溫總一定會爬上電網站上的高山,現在又是靠一個大聲公,在山腰慰問山頂上維修的電工。不過又有幾多個政府官員,可以真正做到我們的父母官。

不過很可惜的是,當天溫總慰問民眾的新聞,幾乎完全上不到大報頭版,部分更放至兩岸消息,可見陳冠希「閃卡」的吸引力,對香港來說,仍是有較大吸引力。

留言

匿名說…
幅相趙紫陽後面係咪溫總??
正是現時的溫總,呢幅相的經典場面;有如當日少年克林頓與甘乃迪握手一樣。

p.s. 講開「閃咭」,其實有無人留意到,為何電腦中只留有「閃咭」而無「動畫」?陰謀論者皆懷疑當事人的「動畫」可能快過煮一個杯麵,所以即使「閃咭」亦只有故事的前半段。

新正頭,當笑話一看罷了!嬌姑娘昨天都封咀,令網友們少了知道真相。
Moneycafe說…
隨著春運結束,損失亦開始修復。

因雨雪一度全線封閉嘅京珠高速公路,全線恢復通車。鐵路在春節過後,火車加開一成四斑次,一度有八十萬群眾滯留嘅廣州火車站,新華社形容在春節過後、「一夜消失」。

而一度令多省市斷電全國電網,經連日擔修後,恢復供電用戶達到二千二百萬戶,即係有九成三停電用戶唔使再摸黑過夜。

看來我國民族面對災難時,的確可以發揮「共患難」精神。

p.s. 孫柏文話要再講今次「閃卡」事件後,娛樂圈會有咩變化,請留意周三cafe。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