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姐

汪明荃向政協提案,要求容許向民主派人士發出最少一次的回鄉證。

任憑當奴多年來口口聲聲要本港泛民認識更多國情、要了解中央的想法,但一張香港居民應該擁有、可以回到主權國的回鄉證都未能爭取,當公民權無法伸展時,要求民主派認識國情也是癈話。

有人懷疑阿姐心懷不軌,其實動機是什麼根本不用深究,現實是真正有人採取了行動,向政協提交了一個正式的提議。作為有廣泛代表性的統一戰線組織,政協變成了有責任向外解釋為何不發回鄉證給一個公民,相信這個波其實都幾難接。

阿姐曾經出任過人大代表,作為官方機構代表性當然高於政協,不過亦引起了台灣市場的不滿,最後妥協由人大轉為政協身分,中間應當有不少爭扎。

今天阿姐仍然能夠甘冒得罪內地權貴風險,實在是一個不容易下的決定。回看今天不少富豪、政黨、甚至自以為是的專業人士,爭取成為人大政協,為的可能是名、是利、是權、甚至是一個粵港車牌也大有人在,反而阿姐今次可以坐言起行,才是一個真正的人物。

留言

匿名說…
阿姐搵夠錢兼一把年紀了, 別無所求, 但求做返d老實事哇
pakman說…
I agree...

阿姐 has done well.

Perhaps I should write about it.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