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課

相信好多朋友,都有上網睇過Randy Pausch的最後一次講座,到現在這76分鐘的片段,被瀏覽次數已經超過600萬次。

同癌症奮鬥嘅 Randy Pausch無悲傷,而是充滿笑聲和歡樂,最後一次的講座主題是「真正實現你的童年夢想 Really Achieving Your Childhood Dreams」,他談論如何實現自己的夢想及幫助他人的夢想。分享他的兒時夢想和這一生所學到的經驗,好多謝,他嘅新書,The Last Lecture亦都在今個月初面世,細味之下,真的徹徹底底被他感動。

如果這是最後一次機會,我們會留下什麼給這個世界?

我真正不斷反思,亦正朝著這方向行事,我會明白留在這商業社會,特別留在一個每天要看著股票,報價機的財經編輯,每天對著每分每秒的賺錢世界內,我仍要為家庭努力賺錢,但賺錢之餘,也希望能夠為社會做一點事。

每個人也會試圖爬過高牆,追求自已要行的路,但路真的很廣濶,真的很想跟一些新的同事說一聲,錢是很重要,沒錢是萬萬不能,但真的不是萬能,在我心目中,靠自己分析賺錢,我會比十個掌聲,胡亂靠一個消息亂買,真的令人可惜....賺錢之餘,也希望嘗試感受生活,理解生命....

也還記得曾經看了一本日本的書,是說一個家庭有了一個智商同身體也有問題的小孩,書中說了他們短短相處五年的生活,很多開心事情,雖然小孩生命只是維持短短五年,但是在父母之下出來一個是豐盛開朗的小孩,最後他的父母也非常感謝他來到這世上,同度開心的五年.....

聽日嘉賓李兆富會同大家一齊分亨下The Last Lecture這本書......

留言

匿名說…
節目主持人青姐以自己作為正義中心點,不斷批評人和事,批評以是青姐慣常手法,愛批評令她形象提升,當一旦青姐對事物多些見解,少批評時她個人價值會隨即下降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