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猫

由七千億美元加碼至八千五百億美元,票數:263 vs 171,過。

當中有58人轉軚,不過共和黨當中佔的不足十人,票數比想像中少。

在投票一刻,CNBC一面影著點票數目,一面影著華爾街一眾交易員,當時幾乎所有人都放下工作,視線都離不開眾議院直播,那一刻我又感受到鏡頭的威力。(作為電視人真的應好好參考。)

不過道指由投票前升三百點,在投票後當十五分鐘幾乎全數打回原形,收市更要跌百五點,反映投資者仍然傾向觀望、寧願趁好消息出貨。

孫柏文認為,今次救市措施已經是美國政府的最後彈藥,面對美元倫敦拆息長期創出新高,銀行一點也沒有改善互信,下星期股市將會出現大崩潰。

不敢說這個講法沒有理據,不過如果昨夜的方案沒有通過,不用等下星期,昨夜已經肯定又跌數百點。

而家市場開始揣測,到底保爾森會搵邊個出任「御猫」,而家估計最少要委任十間金融機構,大贏家可能會是一直支持救市方案的債券大王格羅斯及Blackrock。
///////////////////////////////////
昨夜有一個消息,反而比救市方案更令人注目。

富國銀行出手,以換股方式同美聯銀行Wachovia合併,總值154億美元。

還記得周一大跌市之前,花旗靠FDIC出手,收購美聯資產,出資只需21億美元,已取得美聯所有最值錢網絡及資產,當日睇住美聯銀行股價由十美元跌至一美元,嚇到目瞪口呆,擺明花旗是賤價執平貨,因此今次被富國截糊,當然心有不甘。

值得留意是富國背後有手持8%股權的巴菲特做代表,即近一星期內,股神先取高盛、再拿GE,轉身吞併埋美聯銀行,「高」!

令人注目的是,美聯今次寧面對法律訴訟,也背棄花旗,就是睇中富國方案中、可以不花費納稅人一分一毫,與花旗方案一相比,就即時高下立見,亦反映金融機構有得揀,都寧願自行解決本身的爛帳問題。

數下數下,其實美國金融機構所剩無幾,再爆煲的機會、反而比歐洲同新興市場而家先開始陸續出事,難怪美匯指數反而可以屢創新高。

留言

pakman說…
http://hkstockteach.blogspot.com/

I think thats a HUGE fan of yours.
亞羊說…
咁似某某股評人個招牌??
唔通閣下用公仔紙收咗對方??
pisces說…
Anyone knows why these kind of mini-bonds not selling to the States, UK, Japan?! As far as I know, seems that only HK, SG and Taiwan got impacted..but the extent of the two was not as huge as that in HK?!...

Is it because the other countries have more stringent requirements to protect the retail investors?!...any ground for that...pease advise....

Thanks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