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的電視台

對不起,作為傳媒人,這幾天對眼就是離不開亞視。

無論中午、晚上的飯局,行家見面都會問:有無看過HKBN的新聞台?

下一個問題就是,知唔知如何新聞娛樂化?

聽聞「魔童」又有新搞作。

亞視新聞日後將會關閉中國組,目前的上海、北京站會削減。

這次真是應了王維基入主亞視時所作出的承諾:「亞視要做一個香港人的電視台!」

原來潛在辭就是不再採訪中國新聞。(抑或只靠鳳凰?)

對於每個台前仆後繼打入內地,大家都認為中國消息對本港非常重要之際,到底王維基在打什麼算盤?

不知大家對HKBN的新聞台有什麼看法? 當然以幾十人的人手,可以做到一個似模似樣的新聞台,殊非易事。

不過以今天網絡資訊爆棚程度來看,這些「新聞」仲有存在價值? 在那方面可以吸引廣告商?

做直播、第一手分析、鋪天蓋地的全方位採訪及分析,今天對觀眾來說已經是理所當然,亞視真的可以倒行逆施嗎?

倒不如真的學孫柏文提議,由王維基親身上陣,飾演「飛黃騰達」真人秀,到每一個Dept上演一場「You are fired!」,如果王先生肯親自掛帥,無線肯定陣腳大亂,陳志雲真是要再上多幾次雪山、食多幾個飯局!
/////////////////////////////
後記
今天看到王維基自白,再看看施老闆的分析,前者似乎仍是信心爆棚,不過亦都明言要在農曆年後開刀。至於他能否化腐朽為神奇,發揮他的「破壞性創造」,就是要看他能否整合現有團隊,找出肯冒險創新的人。

留言

匿名說…
While the words "Lay off is not something that I am now considering " by Wong Wai Kei is still fresh in my mind, lay off news are already coming out.
May be it is the same old strategy of every corporate doctor to do to let the Board know that they are doing something. Let's see. Personally, I do not think ATV can be turn around easily. What SWOT learnt from MBA could be dug out again and applied in these circumstances. SC
匿名說…
譚衛兒有特殊身份,並非王維基及殺手霖可移動。她若堅持保留駐內地記者,王張兩人也無她辦法。
匿名說…
佢要整一個別人抄唔到既q, 可以做既就係
1) 明串無記, 暗串你地, 捧高自己(包括hkbn)
2) 自己粉墨登場, 整番出"維基百科" 段估你同無記都唔會整出青姐百科掛.
will see
Victor說…
貴公司都有不少來自HKBN BBTV新聞部的朋友,那公司環境係點,相信他們會很清楚...
pakman說…
I took your line about Chan Chi Wan in my column tmr.

Great line!
匿名說…
no offence, but I really haven't seen HKBN NEWS is ever a proper news channel...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