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了!!

兩年,這麼快過兩年,由零開始,能做到現在,真的要謝謝一眾憑實力的嘉賓,沒有他們這節目根本無法生存。

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當初很想做這節目的原因,還記得當時每天做交易所直播室,總會遇到一些心急散戶,打電話來請教嘉賓股票,聽到部分的聲音總是如此焦慮,就因為這樣,自已很想做一個節目,一個時間可以較長,自由度可以較大的節目,令觀眾更深入更多角度更分析性,明白經濟財經各個範疇,希望他們做每個投資時可以有更深的考慮。

十數年前,一個機會成為財經記者,心想會學得專業一點,將來自己做生意,或者轉行到商界工作都會容易一點,十年後,心態變了,真的很想透過節目,增進投資者經濟財經知識,明白大世界的宏觀,令他們做決定時更加審慎,希望投資者作任何投資決定後,都不要影響日常生活同情緒,這就是我理念,當然理念並一定會實現。

打從第一天工作開始,每天在財經世界,深明錢的重要,但更加明白如果為了錢影響日常生活,影響情緒,影響家庭身邊朋友,這就是愚人,還記得看過一本書,提到何謂貪,凡是想要得到又真的需要並不是貪,但想要得到而根本不需要就是貪,如果明白名利財富都是暫時擁有,大家會明白放下的幸福,反過來,若果被股票黃金貨幣債券一切一切投資套牢住,造成煩惱,就是錯。

金錢應是流動的,投資股票或任何一個產品,放進去就是幫助經濟資源流動,這是好事,所以那賺錢當然高興,賠掉也不應痛苦,要投資,就都要跳出自己設下的陷阱,這話題好像太說教,看來太悶了…

總而言之,希望Money Café真的幫到一些想知多一點點的朋友,一齊學習,一齊豐富知識,運用知識,希望大家一齊跟我們打併未來的第三年,第四年....really thanks...

留言

基本上晚晚都有睇呢。你哋日又播夜又播,miss 咗都可以補睇番, good!

祝生日快樂吖。

Cheers!
匿名說…
生日快樂
pakman說…
I want to cry happy tears.. = )

The underlying logic of moneycafe is "our audience is damn smart!"

We haven't been wrong...
Unknown說…
money cafe is really a good good show!

i can say, it is the greatest 資訊性節目 in hk!
亞羊說…
期待第三年來臨.

咩... 咩... 咩...
匿名說…
生日快樂!!

感謝money cafe的主持和嘉賓兩年來的教導。這是目前少數有料又肯說真說話的一群人。
匿名說…
Congratulations! And please keep on of your great wook. Without I-Cable I will have to rely on foreign news channel or newspaper.
匿名說…
While we are celebrating the birthday, we should not forget how to improve the programme even better.
Leona說…
遲左少少,生日快樂!
匿名說…
晚晚都有睇 !!!
一個最棒的節目!!
生日快樂!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