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游泡沬中


今天在海嘯一年研討會上,實在獲益良多。

最令人有啟發性的,要算是施老闆。他提出了在各國政府大力救市下,上市公司發現自己的資產值大幅上升,在股票市場有非常強的集資能力,不過同時,由於實體經濟絲毫沒有改善,即是說企業盈利根本追不上股價,結果是扯高了市盈率。

作為管理層明白自己明日要交出一分亮麗的業績根本沒有可能,不過既然市場有過分充裕資金,何不妨先借來、在收購合併上做點工作? 這肯定可以進一步推高股價,同時亦以最簡單方法,直接地推動規模增長。

因此在一個星期內,我們先後看到卡夫提出收購吉百利,同時德國及法國電信合併英國的電訊業務。

在這類收購合併推動下,股市又豈有不升之理。

我想,這個果然是老闆的思維。

與施生不同,就是大淡友羅家聰(不過他不認,說自己睇恆指會升至二萬四,咁都算淡友云云.....),有個想法又很值得大家思考下。

KC提出針對中國問題的分析,特別是說當中央落力救市之際,其實他不太擔憂資產泡沬的問題,憂慮的公是內地如果不將資金投到資產市場,反而會胡亂放到實體經濟上,結果只會做成更大的產能過剩,經濟結構更趨向不平衡。

精采內容不能一次盡錄,如果有意重溫今次海嘯一年內容,請收看周日晚上八時直播新聞台,以及當日晚上七時半財經資訊台。

留言

Unknown說…
請問有沒有網上觀看!
匿名說…
Moneycafe,
好心你地快d將台號嘅字形(即財經資訊台嗰5隻字)換番好似嗰 show backdrop上面嗰種字形la, 因為而家真係好核突!!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