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言大義

Malcolm Gladwell是我一個喜愛作家之一,三本風靡全球的書(The Tipping Point、Blink、Outliers),都令人很多回想空間,幾個月前來香港演講,門票高達六千蚊一張,令很想參與的我,無法參加。最近出版的新書《What The Dog Saw》,是他由十多年來發表在《紐約客》的文章裏,挑出喜歡的結集而成,由小小觀察講道理,相當引人入勝。

「Why Some People Choke and Others Panic」,Choke和panic都是指人們在巨大壓力下的表現失準,但意義又可大不同,另外一文章講「天才」與「大器晚成」的故事,仲有Why do we equate genius with precocity? 都後值得大家一看。

有幸,興趣相投李兆富今晚上來CAFE解扣,值得留意。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