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

講起沃爾克,真係說極都未完。

知唔知佢老人家二十年前離開聯儲局後、最鐘意做咩?

釣魚!

熟悉沃爾克身邊的人說,這位老人家只有在垂釣時,先至是真正的快樂。

他可以一等就是數小時而絲毫不動搖,正是這超人的能耐,令沃爾克的聲望再次推向高峰。

沃爾克在支持奧巴馬選舉工程上可說是不遺餘力,為這個當時毫無經驗的新扎小子出謀獻計。

結果佢提出的限制金融業方案、被財長蓋特納及薩默斯長期打冷宮,可是沃老沒有灰心,繼續等待上釣的日子。

據聞奧巴馬在去年底一次經濟高層會議上,對於各人你一言我一語感到非常不耐煩,最後大喝一聲:「你們是否可以聽我說幾句?」

然後他拋出「Volcker's Rules」出來。

可想而知,蓋特納登時面如死色。

據講沃爾克一生極為節儉,來往華府與紐約之間從不乘頭等飛機,只吸最平的香煙,而且與巴菲特一樣,從不使用電郵,令到想對佢進行遊說的銀行家,也不知如何入手。

對於金融界的風險,沃爾克很早就提出應該實施更嚴厲監管。去年中佢曾經講過,現代銀行業唯一的真正發明,就只有ATM機。對於其他的所謂「金融創新」,他是全看不上眼。

一個月沃爾克先與長期擔任助手的秘書共諧連理,踏上人生的第二春,想不到人生另一個高潮,原來要到「花甲」之齡先至迎上。

不少銀行家以至財政部官員(蓋特納?)都認為沃爾克針對坐盤交易是「誤中副車」,認為根本不了解銀行業運作。

不過有經濟學家亦支持沃老,至少認為佢比華爾街「乳臭未乾」的金融小子,更清楚什麼是系統風險。

連最近著書「End of Fed」作者,共和黨人Ron Paul,都作出表揚,認為如果過去二十年聯儲局有佢坐鎮,肯定不會發生金融海嘯云云。

連克魯明都搞笑話,收到風建議由沃爾克取代伯南克出任聯儲局主席,又批死蓋特納職位不保。

所以說,今次奧巴馬是揀對了「武器」,以目前沃爾克的聲望及他的節儉風格,無論共和民主兩黨都表態支持,華爾街人要攻擊佢都有很高難度。

華府中人已經笑言:6呎7吋的高度,沃老才是"Too Big to Fail"!

留言

亞羊說…
前任總或者要學下...

或者放羊....


咩... 咩.... 咩....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