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門

兆富今天為諾基亞提供一條絕世好橋: 更好整合Facebook,甚至做到iPhone所不能,玩Flash Game!

之前已經分析過諾基亞與分銷商之間、一直存在的利好關係,將會是Nokia翻身的最大本錢!

可能就像Simon所言,可能是諾基亞自己輸到慌了,忘了自己的這個優勢,現在最驚是未來兩年過渡期WP7一旦未能脫胎換骨,可能會加速本身死亡。

當然,大家明白蘋果的IOS絕非完美,所以這才造就Android可以乘機狙擊進佔市場。

在剛過去的MWS,Android可說是盡出風頭,三星、LG、MOTO、甚至中興華為都投靠Android麾下。

在去年底,Android佔智能手機新增用戶比例達到40%,遠遠拋離蘋果的27%,2011年說是Android應不為過。

不過就在全球增長最快的內地市場,Android的發展就如開發它的谷歌一樣、陷入「內地門」的困局。

說的絕非是有政治因素,而是Android在內地遭遇"吸費門"事件。

據統計,在中國的Android手機中,有一成的Apps是被植入了含有惡意扣費的應用程式; 在慣常用的Apps中,比例更高達四成。

有用戶投訴在使用MOTO的Milestone時,因為下載了一個遊戲軟件,結果手機之後會無緣無故自動下載軟件,甚至是自動上網。

當然這一切都是「開放」惹的禍,與IOS不同,Android優勢是開放、任何程式開發員都可以寫apps,不過同時,黑客亦可以透過寫apps控制你的手機。

同樣情況就是因為Android版本過多,開發商根本不知要寫多少款式方可以配合有時是3", 有時是4.3"甚或7"的屏幕裝置。

Angry Bird的開發商就曾經講過,日後不會再投放新的資源到Android的不同平台上。(當然,他也沒有說過要放棄這塊肥肉!)

要解決Android的混亂,GOOG執正番本身的Android Market可能是唯一出路,用戶亦不應貪方便,輕信甚麼「完全版」、「解密版」好了!

留言

Nothing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Keith Yim說…
主持人其實無做功課就上節目

真令人失望,以為有什麼好推介,原來已有公司做了

http://www.eprice.com.hk/mobile/talk/4170/39453/

HTC 在節目推出前一星期已公佈了 Facebook 手機, 這兩部手機就係有主持人講的:Facebook 專用 button, 一按什麼都 Share to Facebok.

http://www.eprice.com.hk/mobile/talk/4154/39388/1/1/0/

睇下報導吧,,Mark Zuckerberg 都有撐呢部機的  

呢兩部機,第二季推出,呢兩部機仲要唔係好高檔,係智能手機中檔機,相信三千幾蚊港幣左右,若主持人說的 Facebook 是手機 Killer Apps, Nokia 想追都幾難。 部兩部 HTC Facebook 手機都係行 Android 的

唔係特別賣廣告, 不過小弟採訪電訊及手機業新聞都有很多年頭, 若有什麼想交流, 隨時可以跟我聯絡.
匿名說…
有人做了,唔代表Nokia會做。

個節目唔係要來推介手機,係要來講Business Story…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