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奪美人歸


九七年以嚟首次抽水,思捷供股,對沖基金大股東同歐洲開國功臣,都選擇減持供股權。

不過前主席邢李㷧就力撐,選擇在供股權屆滿最後一日,披露入市增持思捷。

邢李㷧喺上星期三,供股權上市當日,以每股十一個六毫幾,增持二千三百萬股思捷,涉及資金二億七千萬。

持股量提高到百分之五點九九。

之後同日又透過場內衍生工具,增加持股到百分之十點三三,持股量同剛減持的Lone Capital 已非常接近。

邢李㷧係喺零六年底退任思捷主席,轉任非執行董事,主席由高漢思接任。

到零八年邢李源決定淡出思捷,離開董事會,思捷股價亦由零七年歷史高位111蚊樓上,跌到得番10蚊水平,市值縮到205億。

邢李㷧對上一次披露有關思捷嘅股權變動,已經係一零年二月,以每股五十四個兩毫半減持,零三年至一零年嘅減持行動當中,佢合共套現超過二百億。

換言之今次只是動用百分之一、二既現金,已經充以成為主要股東。

思捷現任主席柯清輝,同邢李㷧一直相熟,柯清輝早喺邢李㷧出任主席期間,已經受對方邀請擔任非執行董事。

柯清輝自己就講過,願意「臨危受命」做主席,正係同邢李㷧分屬老友,對思捷亦有多年感情。

今次增持時間亦令人佩服,因為供股權已到最後一日交易,之前減持拋售供股權的股東,包括Lone,肯定非常後悔。

到底今次重新入主是否早有部署? 觀乎去年接連發生的人事變動,包括總裁范德施及主席無故離任,似乎事件沒有這麼巧合吧。

我們早在「大俠出山」一文時,已提到柯清輝是受邢李㷧所托,今次邢李㷧再奪美人,只是一切依照劇本進行,可惜的是知者甚少吧!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