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事件薄

廿四小時之內,歷盡離奇事情、離奇盛傳留任、離奇流標、離奇盈警、離奇大洗倉。

再次證明,市場縱然表面風光,但內裡光怪奇離,人為製造既升市,可以反手人為製造跌市。

聯儲局一紙會議記錄,大談退市,高呼寬鬆風險,實不為意外。十二月會議既然傾談退市時間,一月自然會觸發寬鬆利弊,下回合亦即三月份,如無意外,輪到退市方式。

講可以無敵,嚇人於無形。有留意的話,聯儲局近幾個月,白紙黑字係鷹,影象聲音係鴿。

即係咩?即係,所有有關提早結束QE都僅僅會議記錄觸及,到官員公開發言,又再次白鴿上身。

貨幣戰暫時以口水主導,央行官員靠把口推得高市況,用枝筆,亦可以造低大市。

伯南克一零年一月國會發言長稿,最尾四段,其實係聯儲局由此至終唯一藍圖,值得一看,再跟現今環境比較,四大退市計劃,仍然大派用場,所剩無幾。

明顯,伯南完既要活養資產市場,又怕長期承擔風險,分析員話,簡單之極,係由伯南克推出扭轉再扭轉操作,沽其長債,買回短債!!

近至我國,總理臨別依依,對調控樓市念念不忘,觀呼中國海外,華潤置地等一線內房表現,你說市場擔心嗎?反而,老行尊話,小川盛傳破格留任,值得思考,到底係咪一如所界所想,有助政策穩定,利好一切,未必如此簡單。

無疑,小川一出,代表國際聲譽,說到底,曾經擁有即是永恆,全球最佳央行行長,對我國人民幣推動勢必有功。

問題在於,僅僅為推動人民幣國際化,資本帳開放,要破格,變相令小川領導人身份掌管人行,講排頭,較之當日朱鎔基空降,更加隆重,阿爺犯不著出此決策!!

反而,熟識內地人指,小川不退,或者係內地金融系統,結構,以及關係網絡複雜,內部問題可能殊不簡單,對阿爺來說,新人事新作風,可免則免也。

內地,以至環球情況,依然是烈日下時有寒風。高盛最新數據計算,全球其中一萬七千億美錟既對沖基金資產當中,淨長倉水平已經升至十年新高。但表面卻繼續落後,只得百分之三回報。

有趣係,ETF成為對沖基金主要對沖工具,過萬億ETF資金當中,由對沖基金持倉,為數超過千一億。回報已差,市況波動,商品對沖基金已經離奇盛傳出事,ETF,再加對沖基金,可以係刺激市況,亦可以等於破壞力強!!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