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任.平調



晉身國家領導人,是否為留任鋪路?

周小川不肯說,只是說不論誰當家作主,貨幣政策的穩定性和連續性都不會變。

除了周小川去留,近半年,郭樹清不斷傳出將會被調任。

由人民銀行,到中投公司,每次均被否認。最新消息指,郭樹清可能掌管山東省。

傳言郭樹清將接替姜大明,擔任出東省省長。

由於證監會主席,及省長均為正部級官員,一旦傳聞屬實,郭樹清職位屬平調。

中證監發言人回應稱,未有接到郭樹清調任通知。

值得留意,證監會今次回應,跟上次直接否認郭樹清調任中投傳聞有明顯分別,當時,證監會指,郭調任中投之說,毫無根據。

雖然平調省長,但消息指,中央視郭樹清為明日之星,稍後會委以重任,而山東發展情況,更有利郭樹清進一步發揮。

郭氏在任證監會主席十八個月,致力提升市場質素,並且多次擴大QFII規模,早前就指,郭樹清希望做好工作,拒絕調任。

內地券商承認,一旦中證監會再換領導,對內地市況勢將構成影響。
至於繼任人選,盛傳包括有工行董事長姜建清,及中行的肖鋼。

肖鋼一直被指,會改任人行黨委書記。有內地評論指,相比對上多次,是次換屆多個財金部委領導人選遲遲未定,令人懷疑內地改革進展,及金融問題遠比預期複雜。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