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有期


伯南克成功發表「九.六」退市時間表,首度提及退市時序,結果市場做判斷,伯南克射球出界。

13年九月減債、14年六月全退,令伯南克有信心可以退市,源於當局對就業市場非常樂觀。

聯儲局在季度經濟預測當中,將今明兩年失業率預測調低,今年失業率下調至最低7.2%,較目前失業率低0.4個百分點。

更值得注意是明年預測下限就降至6.5%,正正符合當局考慮加息的其中一個條件。

如果按昨日觀察家分析,呢個修訂好大機會會在九月開始退市。

又又正如昨日高人所言,按伯南克性格,不會將「蘇州屎」留給下任,結果明明無在局內討論的內容,由佢以個人立場發表。

伯南克今次將退市策略講得明白,正是為明年一月任期屆滿後離職鋪路: 「有咩就算在我頭上」!

伯老「頂天立地」之姿,又一次令人感動!!

不過今次明確表達退市時間,就殺市場措手不及,股匯債商品全數出事。

有經濟師形容仿如將一個深切治療病人,拔走維生器一樣。

但問題是,沒有QE是否代表經濟又會一蹶不振?

跟據聯儲局預測,2014年經濟增長率會達到最高3.5%,不過華爾街大行並沒有那樣樂觀,明年預計增幅只有2.7%。

咁大落差,部分可能反映在樓市身上。

伯南克話樓市已經見到明顯復蘇,不過隨著退市升溫,十年期債息升至22個月高位,美國三十年定息已經連升六個星期。借貸成本較年初急升近兩成。

雖然伯南克保證加息時間仍是2015年,又解釋債息上升部分原因,是市場對經濟前景轉趨樂觀。

不過華爾街日報並不認同,擔心剛剛回穩樓市,會因為利息上升而再次受損。

何況過去兩次QE都證明,聯儲局對經濟評估並不算太過準確,往往是高估了經濟表現。

言論發表期間,有中環人突然想起,八十八層高陳德霖做緊咩?

答案不外乎:一,甜夢入睡、二,留心及盤算對本港以至全球市場影響。

金管局可能隆而重之,一小時內兩度電郵表述局方回應,但留心的,不足三百字回應,前後兩個版本,其實係將初版既「停止購買新債」,改為「停止買債」。

講到呢度,求先問大家既問題答案,呼之欲出了。

聯儲局買新債,抑或舊債都分唔清,八十八層閃身可以理解。再者,伯南克退市言論太明,太白,被華爾街中人批評有違貨幣政策出奇不意原則,更加俾市場有足夠空間Front Run。

美林計算,債息表現,其實反映每月購債規模大減超過八百五十億,即係嘔突!!所以,八十八樓唔奉行透明度,係正確!!

「六.二零」呢個日子,先發生「九.六」言論,再爆出內地「三.零」事件,拆息急抽至三十厘,仲有二百七十厘,周小川可以追平任志剛九八年既「一招」記錄。

終歸一句,「六.二零」事件,標誌環球寬鬆日子告一段落。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