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仗

到底,敘利亞問題令市場受壓,抑或市場本身問題,令市場受壓?

答案明顯後者。但任何情況,羸家仍然美國:一,美股根本要跌,現在有一眾股市陪伴。

二,避險當然要買美債,一個暗示出兵,債息可以兩日內跌近四分一厘。

凡事有樂觀成份,局勢不穩,即影響經濟,怕經濟受影響,九月退市機會在在大減。以市場有四、五年印鈔毒癮隱君子,銀紙毒藥一派,狀況又隨時回復。

國際貨幣基金出聲,新興市場亦已經苦苦請求,穆迪加入和應。中環人戲言,伯南克最愛耶倫,故此退市之險甘願一力承擔,但伯南克不愛薩默斯,延遲退市等於曲線助愛人。

打仗從來並非觸發股市漫長跌浪開端,但當年小布殊強屈伊拉克,導致國債累累,惡果十年埋伏仍然未散。

叫人擔心,仍然來自區內為首新興市場,是否大限已屆,震盪未完。

打從金磚四國之父奧尼爾告老歸田一日起,市場根本弱勢已成。沒有奧尼爾吹捧,沒有奧尼爾不斷勸輸新興市場溢價論,結果新興市場即時要折讓。

九十年代既有拉美,亦有亞洲金融危機,事後回想,十多年以來,亞洲一直靠別人支撐,從來無變。甚麼高增長亮點,明日全球火車頭,老點先真!!

無疑,九七、九八一度垂危,區內復元得快。但二千,至二零零七年左右,區內之得,乃建基於西方高槓桿製造不平衡發展。

到零八全球大爆煲,區內更快復元,今次區內之起,其實是拜游資所拜,所以商品大王說得有理:「遲早要還!」

確實,橫跨兩個世紀,區內大致依靠流來的金錢,富者越富。

心高氣傲或者可以視為區內死因之一,咩高增長?咩儲備多,結果鬥完高樓大廈,再鬥基建,兼機場跑道。

好了,股市升,貨幣新高,原來不消半年,可以嘔突及打回原形。可能,正正體現佛家本來無一物道理!~!

鬥基建有咩用?有,借貸增加。但對於國民質素,其實作用或者有限。經濟學人最新全球五大最佳城市,基建水平絕對比普通更普通,排第五位澳洲阿德萊德,到過你會知有幾落後。

冰凍三吹,區內跌市及走勢,絕不可以抵賴局勢,甚至美國退市。結果用外匯儲備量度資金流向,去年第三季其實資金流入已經見頂。

現在,雙印加大馬,死多一個新加坡。跌市中,本港,內地尚算跑贏,有大行更建議由東盟換馬至港台兩個大中華市場!!

但老實講,差人查牌,老細都一樣無面俾,何況香港有提款機之稱,都係小心為上!!!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