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分析員


大行邊間勁、分析員邊位好?

作為散戶,十年如一日掛上口中,不外乎大摩、高盛。

分析員邊位好?往往用目標價,指數預測準確程度作為衡量。

但機構投資者有機構投資者準則,大摩?OUT、高盛?亦開始不大入流。

被視為分析員及經濟師年度大獎,重要程度猶如奧斯卡的機構投資者最佳分析團隊日前已經揭曉。

中,港投資者關心固然是中資研究部。結果二十項大獎,大摩僅僅奪得最佳中資醫療或護理股研究,高盛亦僅憑綜合企業股分析部門奪冠,佔據一位。

被真正大戶認為,中資股研究部最具份量,原來屬於中金,二十大獎,奪得一半。

記憶所及,騰訊目標五百,率先出自中金手筆,之後摩通先跟叫506。而中移動有關收費政策被開刀,該行亦最早提及。

中金海外DEAL多,內地市佔率卻甚普通,趁今年名利雙位,盛傳正準備上市,祝朱雲來公子一切順利。

中資股分析,離不開經濟師及策略師,兩個大獎並非由中金染指,而由美林中國孖寶,陸挺及崔巍奪得。

崔巍已經連續三年,成為最佳中國策略師。

崔巍到目前為止,給予國指全年目標繼續9560。預測準確,崔巍絕對談不上,惟據大戶指,無崔巍不時多加提示風險,影子銀行、負債急升等問題,輸錢還要多。

崔巍同事陸挺,今年首次上榜。前年,陸挺排名第三,去年第二,今年再上一級。咩叫進步,陸挺例子可以參考。

媒體對陶冬讚多彈少,但據聞,投資者另有意見。陸挺跑出,中環人認為,實致名歸。一,陸挺最早詳細分析,有關內地外貿數據作假問題,期時對手如在夢中。

二,陸挺雖然多次轉軑,但TIMING一流。正當多次行家還認多次用BOTTOM BUT NOT OUT YET, 形容中國經濟表現時,陸兄年中率先提出中國經濟周期反彈已經出現。

對於現時內地經濟形勢,陸挺認為,結構性向下,但前景樂觀。

有留意的話,陸、崔二人,單單今年大部份時間,經常意見相違;陸挺大部份時間睇好,但崔巍幾乎意無反顧睇淡。嗱,你會鬧大行「玩野」,一時一樣。

但了解的話,大行研究部從來可以意見不一,而陸、崔情況,更屬於常見大行VIEW HEDGING造法。

說到底,市場不會出現打和,好、淡一方必中,大行就幾乎立下不敗之地!!!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