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話

李嘉誠接受南方都市報訪問,開宗明義.首要反擊駁斥大半年來撤資論。

李家撤資,已經由本港媒體,蔓延到內地媒體,近幾個月,無論內地財經網,英文中國日報亦都有談,觸發誠哥不得不駁。

誠哥以正視聽,在於他定義,撤資最簡單做法,是遷冊,長和系永遠不會。而誠哥表明,從商基本點是低買高賣,所以有言在先,日後集團中港資產比例是一回事,但不撤資,不等同於不做照顧股東利益商業決定。

南方都市報李嘉誠專訪可讀性極強,細微如誠哥用IPAD,有兩部MAC BOOK,檯頭六部電話,每日有專責四人組主理全球新聞列表,長子比他優勝之處在於英文好!!!

而大至於經濟、樓市前景,政治等等無所不談。

大家會問,誠哥點睇前景??似乎字裡行間,進一步證明李嘉誠是審慎多於樂觀。例子一,李嘉誠承認,本應提早退休,但政經動盪。

例子二,有關樓市表述,已經由每半年一次主席報告長遠樂觀、視乎政策、難已預測云云,轉為已有不健康趨勢,地價上升太快!!

講更宏觀大環境,政治,李嘉誠似有無能為力之感,不言的話,亦不會首次提到,重頭開始,或考慮從政!!

李氏有無奈一面,但信心仍然爆棚,在於對科技憧憬,尤其超人私人名下多個科網項目投資

李嘉誠或者屬於全球科技界,首位爆出,繼蘋果IOS、三星ANDROID之後,即將有新一個作業系統誕生的一人。

明顯,李嘉誠無將微軟、諾基亞OS放在眼內,亦明顯似乎李生是知情人士。

到底邊間公司,咩系統,無人會知。如果翻查誠哥旗下科技創投公司維港投資網頁,涉及有份投資公司高達三十三間,大部份跟移動項目,例如軟件,網遊,即時翻譯等有關,雲端項目,以至熱爆如BITCOIN牽涉支付系統,BITPAY亦有涉觸

到底隨時震憾全球新移動作業系統會否屬於誠哥旗下任何一間有投資的公司?天曉得。但如果再糾纏長和系買咩?賣咩?撤資?

以後要更留意,反而是維港投資,公司網頁簡單,團隊人數僅僅十七,有名,有姓,無簡介無真樣,更神秘誘人。

李嘉誠認為,自己樹大招風,認同與否讀者決定。香港人近幾年幾常將:鬼叫我唔係李嘉誠咩?

一日都係李嘉誠,掛上口中,有呢個李嘉誠包袱一日,香港人或者不能進步,或者李嘉誠最希望,要替香港釋出這個李嘉誠包袱,從而建立自我.追求無我!!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