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估

中,港股市今日之跌,如果用報警形容的話,極其量警方只會列入意外事件處理。

市場最怕兩件事:升幅不明不白、跌市毫無原因。

過去幾個月,市場的而且確有上升原因,惟近期走勢開始事實癲倒,走火入魔,對來之不易的升市,極不健康。

以歐元抽升為例,原因是銀行聯盟有進展,但別忘記,兩年前市場分析呢件事,當時結論利淡歐元、又以美元及美股為例,前者跌因為預期下周不退市,後者跌理由為擔心退市。

即係點??近至中、港市,內地媒體係威係勢,列出五大升市理由,排頭位竟然是擔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

明明昨天、前天、大前天,升市理由是憧憬會議!!!

堆砌理由原因在於理由不明。惟令近期熱烘烘,而部份時間升因不明的市況,天火上加油,大行牛群而出推波助欄,怕你唔死,攞你條命。

但大行有大行痛苦,市升又要推介,形同任何推介都被大行氣氛牽著腳子走。

到目前為止,樂觀派大行對來年恒指目標,介乎二萬五至二萬九不等,理據分別是:改革釋放價值、改革提升潛力,改革令股市進步盈利上調周期,總之改革太好,亦太妙。

但既然改革何等好、何等妙,幹什麼同一個改革,衡量指數潛在升勢相差四千點有多?擺明,當中涉及所謂「斷估無痛苦」因素。

反而獅子錢莊夠可愛,直認自己「全城最熊」,恒指目標只有24000,國指萬二,等同現價。不過慘在現在叫沽無市場,報告恐怕很快會被淡忘!

大行近期對市況樂觀情緒,是否涉及散戶化?脫離基本論據分析?甚至為唱好而唱好,市場最終走勢自會有最後結論。

今日,德銀騰訊睇五百七、銀娛叫九十。目標價行先大前題底下,報告一定EYE CATCHING。

睇好騰訊,唱好銀娛無大不了,德銀驚人之處,在於用日以具備綠色概念為由,推介中石化。

如果中石化因為有燃然,或環保製置,而成為一隻綠色概念股份的話,同一思路,載通、新創建亦應該屬於環保股,皆因兩者均有環保、減排巴士!!!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