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

美國股市由低位大彈三百幾,特區市場卻由高位急回六百五,相反關連系數超出一對一。

國退市,香港做錯的咩?難道要請法官大人主要公道。

法官一定不會就跌市做判決,惟投資者一早完成判詞:美國一退市,香港屬於全球五大高危市場之一,就是這麼簡單。

財爺強調,美國就算不加息,香港不一定照跟,此番話值得注視。聯匯之下,的而且確,無話港、美息口政策要同步,早於七、八年前,我們的偉大銀行,已經因為資金成本高而提早加息。

撇除銀行體系結餘,反映總資金水平更重要指標的貨幣基礎,截至十一月底有一萬二千多億,比零八年一月時三千多億,足足多出九千四百幾億。

九千幾億錢,肯定部份屬於QE錢,但咩情況下,息會因應結餘或貨幣基礎減少而回復至當年三個月拆息二厘樓上正常水平,外界仍然無定案。

可能性之一,港美市場利率觸發更大套息誘因,從而令到資金大量外流,以目前十年期港、美債為例,香港已較美國低七十點子,錢走未必無原因

可能性二,樓市提早爆。可能性三,市民見港紙無前途,人仔加快升值,更多存款轉投人戶。

聯儲局只減一百億,兼就耶倫模式照單全收,即失業率即使落,通脹不升永世不加息。市場形容,今次骨子裡屬於白鴿式退市。

某程度上反映,聯儲局在極不願意情況下,才作出妥協。

聯儲局之所以不願退,仍需退,大致基於:一,數據無借口,若堅持不退,公信力盪然無存,難道要承受亡局風險?

二,退市製造資金流逆轉,美元轉強,你中國改革好,人民幣要國際化,大地仍在我腳下。

聯儲局轉調要通脹,令人失望在於,局內既然粒粒皆星,經濟高手如雲,與其望天打掛等通脹,為政策持續處處搵借口,倒不如更核心探究,美、歐為首發達國,可以長達超過半個十年,資產升溫,通脹不升!!!

即係做番真正經濟學家要做既野!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