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重估


瑞信為首大行,因為三中改革,大SELL特SELL。

什麼釋放價值,市盈率止跌回升、周期、金融、資源通通叫買,當日想出RE-RATING美麗構圖,事後回想,或者錯在手法之誤,DE誤串為RE也!

印度股市創新高之際,諷刺在於我國股市再跌二千! 一星期前,內媒振振有詞地指,升浪展開,拉幕上漲,兩會振奮人心,七日後的今天,已經一百八十度轉軚,話新一輪跌浪已經展開。

轉身之快及其靈活性,遠勝巴塞美斯!

對於是日跌市,中國美斯想出十大理由;數據遜預期、二、三月一向股市弱、信託產品及債券到期高峰、兩會即將完結、新股將屆重啟、新股重啟令資金提早減鎊、馬航事件相關股急跌、限售股解禁大增、人仔又再大跌、期指造淡、大宗商品拆倉!
!
十個無多無少,岩岩好!

熟識市場人士都明白一點,升市越多理由越好、但跌市理由太多,或多或少某程度上表達一個現象,即連真正跌市原因都唔知,於是故意堆砌,增強說服。

如果綜合十點原因,萬變不離其中,其實股市當下之勢,受制包括經濟問題、去槓桿、及經濟以外圍風險因素有增無減!

人人叫人民幣升,港元漲,就堅稱資金流入。資金流入四個字,今年不下聽了四、五次,但查查數字,今年為止區內為首股票資金,外流超過三百多億美元,未滿三個月,已經超越去年數字!

資金外流,從另一角度可以理解為,大量熱錢流入後的正常化現象。有人仍然認為,美股得、歐美經濟OK,區內及中資總會升。

欠你架?區內對投資者來說,其實代表改革下的調整,熱鬧派對過後要打掃地方一樣。

違約成為今早開市前,定息交易檯熱話。你問內地點?可控,問題不大、你問評級機構及專家,不外乎指有秩序違約可應付。

但更實在問題,內地本土債市未曾有違約案例,內銀未曾處理過內地違約,無據可依,無往例可言,難道不是風險?內地話違約可控,調轉問,你試過咩?

以無止境加槓桿,到殺車叫停去槓桿,涉及固然是調整,收緊及拆倉。內地銅價跌停,據稱正正加快內地炒盤沽貨離場原因,因為眾所周知,內地銅用途,並非用於建設、製造,大部份其實擔當借貸抵押之用。

不得不提是,馬航事件,連馬航及馬來西亞官員都認同撲溯迷離。市場近幾年是極受保護動物,但骨子裡異常敏應。

大吉利是,事故如不止意外那麼簡單,區內風險溢價勢將大幅抽升!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