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腦

)
你開一行三會、五大掌門人;周、尚、肖、易、項,空群出動,美林一盤冷水叫沽中資股,話問題越多、升浪已完,勢將試底,國指八千五。

咩叫俾面,咩叫無禮貌,例子又多一個!!

印度股市又新高,大陸股市卻平上次底,盛傳憂國憂民亦憂市,肖鋼風釆不再,白髮蒼蒼,惟鏡頭上,肖總神貌依然,還來大開其玩笑:
你說我苦腦?小川、福林同志份屬長輩,他們比我更苦腦!

原來盛傳,肖鋼早當人行行長,結果最後金改大於一切,要重量級小川壓陣。

肖老總說對,講苦腦:利率、匯率、去槓桿,還要顧及福林同志旗下銀行感受,相比之下,上證二千、抑或一九四九,意義倒已不大了。

老實,市場並不介意貨幣政策收緊,抑或放鬆,重要在於要知你做咩?長長近兩小時記者會,更老實在於,仍然未有答案。

你說利率市場化,存款上限一、兩年內落實,其實早有暗示,事關日前川行長亦表明,存款利率上限撇消大前題的存保制,今年100% OK!!

你說人民幣睇長線,國際化要做,一早知啦。而當小川行長今日回答時,相比以往,反而更加玄!!

首先,三中同推快推動國際化及資本帳兌換,小川行長今日反而指,部份家庭作業未有做好準備,家庭是指什麼??

人民幣匯率近日走勢,周小川直接了當指,大部份市場解讀是對,即係你地估咩都中!! 但對於匯率走勢,卻點名提及出口、外貿盈餘,暗示部份持份者將匯率及兩組數字掛勾等同,即係點??

其實,今年以來頗多對內地既有假設已一一解體:包括剛性兌付、包括經濟好,市必升,亦包括正回購,抽銀根就必定息會升,通通錯,但市場不明朗,寧食咖哩,不吃中菜,核心問題在於,他們仍然尋不到真相,搵不到真理,亦無往績可尋。

一般經濟師仍然流於,數字好定調無寬鬆機會,數字差則認為貨幣可以寬鬆,每月七個重要指數,沿用上述評政策標準,結果甲、乙、丙、丁大行,就鬆鬆緊緊緊緊鬆鬆,來來回回七七四十九次。

其實,人行早前政策報告已有暗示,政策重點是沒有鬆緊之分,時鬆時可緊,因為當局重點已非控通脹,保經濟那麼簡單,而是抗周期,防金融風險,於去槓桿,平衡市場系統性風險形成底下,即踩鋼線政策繼續。

民營銀行之獲批,馬雲、化騰之所以被捧,某程度上,其實叫佢地:年青人,幫幫手,分擔下啦!!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