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咬先生

)
印象中,近六至九個月,有關消息人士引述阿里巴巴到上市與否報道,不下三十次。

而有關報道引述隱形消息人士,由開出條件、到完全排除到港上市,及至今日,又再變成機會不大。

可想而知,消息人士或放料人,內心背後,有幾矛盾,有幾衝突,有幾著急。

印象中,馬雲及涉及相關人士既提到公司不急於資金用途,上市亦不為集資,而現在消息人士又突然改口,指業務機會太多,集資要快,趕唔切! 即係咁??

馬雲事事呼風喚雨,近期亦受政策側斜配合,更有點石成金異常能力,一間過萬億潛在估值公司,理應深受愛戴,一言九鼎,人見人讓,為什麼香港一眾專業持份者,前任現任把關人,十居其九,均不賣他帳?

要曲線鬧香港食古不化之前,或者應先好好檢討。

金融時報引述一個接消近本港監管機構消息人士說來直接到肉:諮詢,前提是提升市場,但為什麼要做一個諮詢,實實在在其實非進步,反而令監管準則倒退?

點點呢點,難向市場發揮說服力。

中環人原本對阿里來港持開放中立態度,但部份認為,事到如今,俗的講,好行夾唔送!!

一,不斷放料施壓,令人反感,更何況都做緊野啦! 二,香港肯為一眾新經濟股潛在上市做諮詢,已經屬於讓步,MAKE A DEAL,喟你就算潛在上市估值過萬億,香港市場市值多你好過億,你馬雲都要MAKE  A DEAL,咁先叫FAIR!!

市場人士認為,巴巴去美國,與其形容為過過埠新娘,倒不如說成隨時自討苦吃。

一,美國有集體訴訟,投資者咩都告得,你集團咁大,要玩你,硬有一樣中。二,大家忘記幾年前支付寶秘密轉移至雲老闆名下,雅虎報稱事前並不知情,單單呢點,亦斷正!

香港想有更多新經濟公司上市,但中環人同時強調,互利互讓,目前阿里巴巴情況,在在談不上。

我係李小加,毋須再三撰文,咩務實先生,浪漫女士,事關眼前對手其實名為「大咬先生」。

唔嚟就算,港交所倒不如請軟庫或雅虎到港上市,他們才是真真正正阿里巴巴集團最大持有人! Right?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