鋸龍門


全球有道李氏力場,惟到今早為止,左右全球市場還誕生了一個耶氏震盪。

耶媽由於完成減買債後半年加息,此話在在語出驚人,日股跌,澳元插,區內貨幣散,中、港市,不提也吧了。

耶媽個子不高,配合耶氏震盪原來早有安排。話說,記者會於同一個會議室,同一張檯、同一個椅,但兩樣事情不同:一,由伯爸變耶媽,而亦由於耶媽個子不高,聯儲局職員同一張檯,但把檯腳鋸短,令耶媽、媒體及市場人士更方面眼神溝通!

聯儲局職員鋸低檯高度,耶媽同時將貨幣政策門檻上調,廢除參考失業率作指標,人鋸檯腳,她則鋸龍門柱,兼且議息聲明文字上多調強調政策不變,不變,不變,耶媽字裡行間貫徹鴿子作風。

但字裡行間的她,卻被真實行徑徹底推翻,鋸檯腳用意,原來要令市場睇清楚佢:原來佢係的咁既人!!

高盛形容,耶媽年中退市論來得比預期鷹,個別大行經濟師相信,有言在先,耶氏震盪影響持續,事關市場「食慣著慣」幾年,但始終聞息即變!!

有賓卡分析認為,耶媽未有以前任伯佬先車可鑑,再為市場提出實質而又頗明確貨幣政策轉向時間表,實屬冒險,俗一點講,係仲未知死!

但好方面,以耶震盪對經濟評估往績,及其準繩度,有勇氣提出明年年中加息,或多或少代表內部對經濟前景遠比街外樂觀。

可惜,MARKET 最大問題並非加息,而是要應付持續大約十五個月的加息預期,當中的不明朗及多變,分分鐘令好友淡友全數身亡。

以耶媽作風,市場萬一風吹草動,市場一有不對勁,母性大發必定會有所修訂。

但耶媽包袱在於委員,因為十六名有十三位認為明年要加息,而十六名內更有十名相信,出年底利率要見一厘,如此絕大多數,自量寬以來從未試過。

或者,耶媽之鷹,原來佢係的咁既人,實情形勢使然!!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