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一縮


好了,有關屈臣士的一切一切明朗了!! 上市繼續,地點首次披露香港、新加坡,上市估值最少1770億港元。

但不是今年,最快要兩、三年後!!

淡馬鍚突然殺出入股屈臣氏兩成半股權,由傳出,到公佈,再由李嘉誠親自見傳媒,僅僅五小時內發生的事。

就好誠哥所講:「快到離晒譜!!」

贏家初步睇,排除依次序,一,李嘉誠、二,長實,三和黃、四、新加坡。

輸家卻是港交所,皆因年內又少一隻大型新股。

淡馬錫入股屈臣氏有否協同效應,無人知! 但零售業務擴展,跟主權基金或其投資組合,似不大拉上關係。

成件事,由周初傳出港、英、新加坡三地上市,到由坡資入股,變相殺停上市計劃,背後原因值得細味!

市況問題?急於套現?估值更低?種種種種,撇除長和層面,實屬負面。

剛才按次序最大得益是長實,不是和黃,原因有二:一,派息儘管有七蚊,但亦代表交易總額四百四十億計,計及已發行股本,交易相當於每股帳面收益十個三,即派比率實為七成,未計成本,有三個三港元為保留盈利!

但誠哥為股東提供最快捷套現途徑,考慮有關因素,其實依然慷概。但中環界認為負面,在於一千七百七十億屈臣氏估值,比瑞信估算相差七百零三億港元,較之大摩估值,少了九百億,比里昂世外高人更相爭一千五百二十億!!!

即屈臣氏估值,遠比預期低,亦即市場對傳統有實力資產,出價意慾奇低。

有趣地看,用市場平均對屈臣氏估值二千零八十億計,扣減目前交易實際估值,相差金額除以股本,正正相當於每股七蚊!!

哈,哈,哈,從呢個角度睇,誠哥絕對仁善,你估多左,我俾番你!!!

排頭位受益人長實,獲益容易計算,而且太過明顯。和黃派幾多,長實並沒有扣除股益比重,原銀派發,正!

其次,未派特息前,長實扣除和黃的話,折讓七成,現時多派每股七元現金,折讓更大,無形中,三重折讓,Mega Discount!!

李嘉誠,何晶,兩者所產生化學作用是套現及接貨。早前有貨櫃碼頭,現在有和記港口。淡馬錫一直想擴大投資分佈,誠哥拔刀以助。

由內銀、渣打及幾項股權策略投資,淡馬鍚的確相當長線!!! 點都好,交易意義不在於股東利益,上市與否,而是大孖沙點睇個市!!!

說來有趣,超人王國由超市、保健品連鎖店網絡、遍布全港各區,一向被批評為「地產霸權」。

趁著今次出售屈臣氏股權,李嘉誠居然又想出,稱旗下的「李氏王國」,是時候要「縮一縮」。

屈臣氏目前海外業務、佔比重94%,本港只佔6%,李嘉誠話今次套現後,派發特別股息,足以回應他撤資的語論。

果然無死錯人。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