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或中餐?

投資、買股!!中國,OR印度?CNBC做一個統計,近半數話,寧愛India,不要China。

人人話,新興市場已變為食之無味,但年內,最少兩印熱炒。

印度今年以來,單計互惠基金淨流入金額有五十多億美元,反而我國頭四個月未過,外流加共已達六十二億美記左右。

個個話,經濟增長高,帶動股市強。

中華人民共和國首季增長仍有百分之七點四,但上證指數年內跌幅近百分之四,而二零一零年到目前為止,粗略計算累積跌幅超過三成半,股民人數減少幾百萬。

相反,印度經濟增長僅百分之五,或左右爭持,多間機構料中、短期增長僅僅四至五左右,惟三年零接近四個月內,印度市升幅累積有百分之三十。

為什麼有增長不代表股市強?何解同樣新興市場,一樣人口眾多,國家夠大,兩個市場完全異樣?因咩事,中國輸俾印度??

連串問題,有人會答,中國有結構問題嗎? 印度無咩?

中國經濟欠乏效率,而且十分官僚! 印度其實問題更大。大家性質相近,問題同樣,但印度市憑咩,市盈率可以較中國高??

對於種種問題,基金界解釋,現今中小股做主流,新興市場民資企業冒起概念方興未艾,中國在股市企業結構組成層面,輸左。

一來,我地央企主導;二來,大部份中國民企個「朵」花左!!

而且,私營企業入面,太多其實從事傳統業務,又輸多的!

至於經濟師解釋,更加簡單。他們認為,中、印高增長已成過去,既然獲得共識的話,印度在數字上已經實現,或出現增長減慢情況,再爭議地方不大。

至於中國,由八到七點四,相差零點六個百分點,存在爭議性,辨論性仍然相當之大。

前Pimco 埃利安有一個相當簡單說話,他指人人都認定中國要增長減速,但減速過程太多雜聲,例如經濟由百分之七點五,降至七,到底軟著陸,抑或硬著陸,外界有爭拗,而諷刺是,七其實屬於公認可接受的合理增長。

印度既無呢方面問題,同時間印度息率水平較高,無得拗,又有息誘,於時咪印度囉!

咖喱或中餐,故事可能帶出,中國並不是增長及改革兩者選擇,而是刺激經濟政策,及沒有刺激政策,邊一方面最終帶來好處的反思!!!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