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貨

安全,及機密觸動我國神經,美國圍堵加劇之際,中國無論在戰略佈局,以至經濟及商業層面,都似乎從來者不拒,變為視乎情況,視乎類別,安全至上大前題下,最好保持一定距離。

最新消息指,中央當局下達一個禁止,及一個建議,全部關乎國家資料,機密及安全相關。

據報道,央企已接獲通知,要與西方相關顧問公司,例如麥肯錫、波士頓諮詢斷絕來往,簡單講,即咪再俾生意佢地做。

而建議是,在中國盡快成立一間屬於十三億人,真真正正代表中國的諮詢顧問公司!!

自從內地搞開放以來,美資顧問公司一直承接大量顧問服務合約,而平保更最愛邀請有麥肯錫來頭加盟。

國際顧問公司變相被禁,無人可盤算影響,但一旦將問題放大的話,美資投行,諸如高盛、大摩,每年同樣承接大量中資融資活動、新股上市、以至其他併購財務顧問等等,論資料敏感程度,在在不下於顧問公司所涉觸。

如是的話,中美對峙越演越列之際,外國投行大難當前,似乎真係要諗諗券商股??

習主席一句,亞洲的事,由亞洲人處理,盡顯中國對美國只有戒心,沒有安心。

而導致成場佈局加劇化,是早前美國司法部公開點名,指名道姓五個軍方背景中國人偷取網上資料。

美國呢一著,最少帶出兩點:
一,我擺明唔妥你中國。
二,咪以為你有暗,我在明,美國無本事查清竊取網上資料人士來源。

正正呢方面,中國因而既驚亦怕,嘩,莫非有在華出售美國品牌科技產品,都具備偵察功能??

多謝美國司法部,打從當日起,中資股即時冒起一個新概念,不是環保、並非科網,而是國產概念,Made in China。

由上至下,包括晶片、軟件、防毒、甚至手機,莫非繼內地部門禁用Window 8之後,通通都國產。

如果屬實,呢鋪未有商機之前,已經隨時可以炒多三、四個開!!! 多謝美國!!

老實,金融時報一針見血,認為內地多年內一直致力培植國產科技及相關電腦程式及軟件,但只曉說,沒有做。

以內地稍具實力,中科院旗下紅旗為例,營運及收入持續一般。但從另一角度,以內地二次創作能力,莫講Window 8,Window 8888,完全No probelm!!

睇睇北韓,當地電腦OS全部國產,名為Red Star,二月份已經推出升級版,外國傳媒形容,無論版面及處理,形同蘋果北韓版!!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