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不窮

SELL IN MAY,錯曬。

五月回報近幾個月來最好,或者之前太信SELL IN MAY,市場用真正力量,扭轉所謂市場共識,從而製造更被動性買盤升市,那管缺乏成交,或成交乾升!!

今年五月市之所以有趣,並且淡友輸,好友贏,而是在於利淡越浮現,指數越不跌,而單日市況上上落落,股份炒作輪流,有如玩水槍,直到今日為止,市場只能解釋,升市原因在於憧憬政策!!

刺激政策的話,政策王受惠海螺,又豈會敬排末席,但同樣是憧憬政策,港房三寶又可以榮登榜首,到底又是代早有意味,市場信香港,多過內地?

要解讀,而家數番轉頭,過去一個月最令市場意外消息、均是與「撤辣」有關。

本港就包括政府修訂DSD換樓辣招、變相減辣,結果令地產股急升,有樓賣既長實升至08年以來新高。

另一個意想唔到同樓係內地「減辣」,面對樓市勢危,內地果斷撤銷限購令,一眾內房股全數爆上。似乎呢啲因素,喺六月分都會繼續發酵,是否未必會出現「六絕」?

當中又長實情況最為有趣,海外越收購、中港越套現,股價越有,最新向南澳天然氣公司提供,每股1.32澳元,其實同另一收購對手一模一樣,問題在於長實全現金,令對方收貨。

誠哥教你一課CASH IN KING。但買天然氣可以破百四,似難解說,更難解釋為,長實攤佔資產值八成的和黃,股價卻動彈不能!!

概念仍可貴,市場繼續區泥於何時降準之際,內地自家概念已經玩幾轉,繼國產替化板後,新疆概念來勢更勁,一項小統計,內地券商每日平均有三、至五間新彊推介推介材料發佈,平份平均十隻!!!

即大大話話,新疆股不下廿五隻左右,反之香港,五隻手指寮寮可數!!

新疆股大炒,無疑短線受惠於紓緩概念,但更宏觀一點,在於習主席提倡一路一絲構想,涉及規劃盛傳已上報中央。

口號而言,一路一帶在於「舊邊緣,變為新前沿」,東西互濟全方位,但更核心,更令概念可持久性強,在於三中提出絲路經濟構思。

絲路經濟是一個命題,具體而言是陸路打通中巴、繼而中亞,再到歐洲、水路而言,則中國至東盟。於是,陸上及海上絲路,成為近一段時間,內地政經最大課題之一。

從海、陸絲路命題,再配合中國、東盟自貿區、中巴自貿區、區域全面經洪伙伴關係協定談判,另加上海合作組織,亞信峰會等等,好明顯,下至援疆、上至海、陸路,其實正正慣切主席有關亞洲問題,亞洲人負責呢句說話。

今期經濟學人,就以亞洲企業領軍一統全球為封面專題,當中打頭陣就是巴巴企鵝,再加992華為,說穿就是中國大軍壓境。

所以其實是中國牽頭的地區經濟共同體,中亞提供資源後盾,東南亞提供勞動及市場,而更重是,固然是反圍堵,你TPP,我SILK ROAD ZONE!!!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