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王者


能夠抵銷全球央行不斷印鈔製造的投資道德風險,僅僅只有地緣政沿局勢不穩升級可以制衡。

錢、可以令股市升、令資產價格上漲。但錢、抵擋不到權力慾望,因意識形態分別的衝突!

由零七量寬以來起計,非洲、中東、亞洲政治危機不斷升級,在在證明,錢並非萬能,更令全球人類感到無能!

由阿爾蓋達分拆的武裝武裝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於伊拉克步步進逼,幾乎攻入巴格達,而這個組織亦早已佔領敘利亞大批土地,將組織於兩國侵佔土地加起來,合計面積,其實比很多國家更大。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的領袖被指是真正拉登接班人,這人行事殘暴,但極具商業頭腦,外國評論比拉登更強,更具破壞力。

由於今次武裝分子,攻擊相當有策略性,星期四先將伊拉克北部石油城市基爾庫克重重包圍,即使未有煉油設施被破壞,已經刺激原油期貨價格,升至9個月高位。

巴格達死守,事關重大,據報連死對頭伊朗亦派精銳部隊幫拖,相比美國拖拖拉拉,評論戲言,最有義氣朋友,原來就是畢生宿敵!

伊朗之所以緊張,乃因「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隨時改寫上世紀定下的中東版圖,多個國家隨時一拆二、二拆三!!

而對全球而言,石油供應部份由武裝份子控制,屆時誰是造王者,定會改寫。

伊拉克當前危機,遠因是奧圖曼帝國瓦解後,積下的種族及派系問題種下,至於近因BBC海外特派評論員一針見血直指,美國促成:包括推翻薩旦武,及與巴格達新政權未有完全默契前全面撤軍!!

美國將石頭放落自己隻腳,又一例子,而如果世銀預警準確,另一自我破壞例子,當然是印錢!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