殼股

眾裡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那殼卻在燈火闌珊處!

香港窮則變,變則通,當不成國際金融集資中心,新股市場一哥,香港特區仍然大有可為,做其全球國際賣殼中心,所以毋須恢心。

投資者仍然認為好股難求之際,市場人士反認為,特區好殼已難求:君不見,豪特、永暉、敦沛、南華、景福,論資排輩、上市歷史,有老有嫩,均通通成為殼股,揮走昨天的我,迎來明日生機!

年初至今,樓價升至七個月高位、恒指只能沿地踏步、雲吞麵至今加幅兩成,但殼價年內升幅已近四成。

中環人稱,年頭殼價成交約三億,現在叫價隨時五億,創新高之餘,如果以現時速度移動,難道年底要見八億或以上!!

殼需求之勁,經紀朋友指,前所未見,健康與否後話,但全城搶殼,乃同時受內外拉動及推動因素左右。

首先,內房等錢駛,要集資,榮登上市公司的話,賓卡指,借錢平均息率隨時低百五點子以上,分分鐘由普通中小企債款,變身銀團籌組、
二,發債成本息相對較低,皆因具備抵押功能、
三,內房太急需資金,你會問,等錢駛,仲學咩人高價買殼?
喟,呢個世界有押股再融資呢回事馬!!

內房之外,新加入尋殼固然是證券公司,滬港通嘛!!!

你又會問,喟買個交易資格頂多五十個,為咩做五億買殼?無他,買股類證券殼股,等於買生意,更重要是買人
頭,交易權易攞,但搵持牌代表全港缺人!!

炒款股是否健康,當然見仁見智,炒得快,又走得快,Fine!!

否則的話,haha!

無疑,不少人認為,炒殼股等於過份投機,但呢份投機殼股現象,或多或少亦受監管機構有份促成。

例如,證監會要保薦人為上市文件負刑事責任,即係隨時坐監、核數師任何時候面對當局入稟要交出資料,如此種種,均令中介機構對中小公司上市生意敬而遠之。

以往,隨特區之外,星洲、以至美國均為中資尋殼聖地,但美國當局擺明不再歡迎,而星洲自從經過去年,星洲細價股炒粉事件後,對借殼上市活動審查極高。所以,即使監管多,還是香港好!!

經過年多玩殼潮後頗多大股神、小炒王均累積經驗並予以分享尋殼的秘決,例如成交、異動,及殼要乾淨。

但調轉,近期亦太多出口再外銷的自我製造傳聞例子,講到乾淨,老實好多公司一日未出事,一日都以為佢係乾淨!!!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