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鬼怕黑

敢肯定,由現在到未來最少三個星期,最希望、最求神拜佛股市一定要升、氣氛依家要好、世界杯後更強、投資者對中資意慾更大,並非你與我、劉央、清海、或其他投資者,而是萬州高管。

該豬肉股五月擱置上市,一度被中環人形容為,最惡劣ipo案例之一。

事隔不足九十日,萬州決定東山復出,雖說不上強勢,但總算有話題。

萬州學精了:
一,集資額由原本五十多億美元,減至盛傳只有最多三十億美金,但比上次中途削減集資後,多近五成。
二,牽頭保薦人由七變二,只保留大摩及中銀國際,高盛、U仔全數被剔出。

據聞,上次擱置前,大摩與高盛,鬧得面紅耳熱,一間話太貴、一間話定價合理!!!

萬州上次承銷團投行總數合共二十九,今次未知。但見過鬼怕黑,萬州最少有兩個策略準備,包括一早啟動所謂Shadow Bookbuilding,並提早吹風,市場認購興趣仍在,金額已逾廿億美金,即講明,我一早FULLY COVER。

第二,會研究引入基礙投資者,而非上次堅持,或被逼堅要不要。

豬肉股賣點多少,心知肚明,更重要是,即使以集資最多三十億美元計,亦未足夠抵銷,收購SMITHFIELD涉及四十多億美元,換句說話,上市後仍有抽水壓力,更何況,公司截至第一季,負債比率已超過百分之242.9%

無疑,靠收購美國豬效應,萬州今年首季備考稅前盈利五億多美元,按年多兩倍六,營業額升兩倍九,但同時,銷售成本亦以同樣大升兩倍三。

再者,無論毛利率、股本回報,都未必回復返到收購前二零一二年的水平。

或者,萬州呢間豬肉公司,SIZE大得太緊要!!!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開放(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