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估值?

市場最大意外,並非港股結束八連升,恒指要跌幾百點,而係又話業績點好點好,前景點掂點掂,長實竟然可以一度跌近八蚊!!

當然,城中總有股評人,認為早前升幅過急,借好消息出貨、又會話,擔心美國加息。

但就咁,升勢過急,大致上不會構成憧憬業績升勢,全數化為烏有?至於加息,過去六年,擔心加息,跟實際有加息,兩者談不上機會率。

從券商對長實品評睇,有兩點值得留意,亦在在反映資金刻下炒股心態。

第一,分析員對長江一號業績好壞,其實分歧,有的話好,有的話盈利大數唔好,有的話核心好過預期,但最少有三大券商其實認為差過。

從券商品評及長江一號股價表現,某程度上反映投資者即使氣氛好,資金多,要的仍然是100%正面肯定,否則咪搞我。

更重要是,長實扣除和黃,每股約值九十三蚊,亦即代表長實Sub Value折讓,由於股價持續上升,已經由二月時折讓七成半,降至四成四,而44%,已經相當於過去十年歷史平均水平。

對於一隻Fair Value股份,而決定沽,顯示市場覺得當前市況上升底下,長實骨子裡依然是一隻Alpha Play股份,絕對不是可跑贏大市Beta股,按此推斷,地產股整體亦如是。

港股上月累積升近百分之七,用長實股價表現推斷,投資者要買指數,追貼大市,從而Alpha Play可以告一段落,或者降溫。

下回合有幸的話,市場追逐會是Beta,能夠買贏大市股份。

十五倍純港股PE,對九點五倍中資股PE,你揀邊樣??

以資金流計,截至星期三流入亞太除日本市場資金有達四十一億美元,按周升十二點五倍。

叫人振奮是,流入中資股資金,佔超過一半,較上一星期多十四點四倍。

有券商形容,中港股是當今賣點最多,安全最強市場:
包括之前落後、包括經濟、政策、甚至包括有受惠俄羅斯被制裁賣點。

但點都好,中資最大賣點,三幾年來都是夠Cheap估值最低。

如果套用炒股三步曲:先升大價、再升中小股、繼而是低殘及三、四線股,之後呢?

可以再升,亦可以拜拜!!!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