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叫買!!

不能否認,社會對近日局勢,以及其往後影響看法審慎,甚至悲觀。

但市場表現份外理性、務實、甚至樂觀。

如果引用某學者邏輯,用跌市涉及市值蒸發,計埋入經濟影響之內,咁今日之升,難道可以對號入座,佔中對經濟帶來數千億經濟得益?當然萬萬不能!

社會及政府博奕加劇,已有好幾年,但市場及社會表現出來,完全截然不同結論,明顯代表是旦一方必定出錯。

對政治事件構成影響評估,暫時肯定,社會判斷太基於個人情緒,而市場回歸最基本一步,信數據!!

今日之前,若叫人諗港股、肯定被鬧!但大摩就用數據叫你咪鬧:
一、現水平估值,較過往十五年平均值低;
二,以單月指數下滑幅度計,四十五年來僅出現十二次,每次之後必然升!

數據亦證明,投資者認為,政治震盪事件屬於撈貨極佳時機,港股ETF資金流入不跌反升,空倉非旦不增,反而減少、而股票基金流入港股數目,按周計算,增三倍有多!

一定要解釋有三個原因:
一,有滬港通一日,市場不敢沽貨;
二,最直接在於,之前已有調整;
三,投資者有幾多屬於香港永久居民?有錢搵地方,就係最好地方,懶理有否真普選!

中環經紀戲言,港股目前操盤手,或最佳策略師,非大摩或高盛、而是學聯及佔中三子,任何決定足以左右市況。而市場比主流社會,傾向一切明天會更好,主要是數據沒有證明影響會大。

以零售市道為例,對,十月一定跌,但對經濟影響呢?瑞銀計算,即使十月零售銷售按年跌一成二左右,對本港今年增長,僅額外有零點一個百分點影響,濕碎也!!

人人以為佔中影響賣樓,新盤周末日卻暫時推翻上述假設。OK,長遠樓價跌又點先?高盛做過敏感度測試,以新地為例,現水平每股較資產值折讓三成四,即使假設樓價跌三成,每股資產值折讓只會收窄至兩成八。

到今日為止,無論股市、經濟及樓市,市場今日話乜都得,聽日可以唔認數。話乜都有問題,這正正是遊戲規則,彈性行先。既然野跌唔落,當然調頭叫買!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