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牛市


互聯互通,南、北向額度使用量持續低迷,但A股重上二千五後,再見二千六,恒指二萬四千點亦成功收復,證明滬港通交投,跟市況沒有必然關係,因滬港通不滯而沽交易所,小心、小心!!

中國市場,有中國規則,那就是本地投資者話事作主,不由外來勢力干預。

連續六星期,內地證券戶口戶破二十萬,成交放亮,用內地券商講法,正正是迎來中國股市建立以來第九次大牛市。

無人會有興趣理會來年增長目標、亦無人會關心人行貨幣政策取向,內地券商只知短期一件事,打新凍資期滯後,有再多過萬億資金釋放,附以兩融製造放大效應!!

中金已經放膽開盤,A股單日成交隨時一萬億,即是比現在翻多翻。話是話,有無香港大行夠膽估恒指成交可以去到二千億??

而今回合,無論中金、申銀萬國、國泰君安,估指數準確程度,接近百分之九十九,高盛、大摩估升一至兩成,算吧!!

中資當家全部認為,最少三成!!

國泰君安被認為是近日A股牛神,該行日前內地舉行投資講座,席上首席經濟師作出驚人建議:盡快買掉房子、盡快賣掉黃金、並盡快買入股票。

國泰君安提議,跟日前高盛預測,最少四千億潛在資金由樓轉股,正正不謀而合;因為有央改、因為有土改、國家有國產馬歇爾、因為有擴內需政策,高盛日前打造的四大賣點,已經道出,經濟放緩不屬考慮之列,只要打造A股夠亮麗,領導可以放心下調增長目標了!!

撇除自貿股、工業四點零概念、水利、一帶一路等等主題,近日盤子股,大盤股通通看漲,國壽、新華能夠升停,內地經紀認同,要多謝香港。

沒有滬港通,內地不會如此再以看重大盤股。

近日,更有趣現象是,本港上市A股ETF持續溢價收窄,甚至折讓,但美國買賣的一批A股ETF,無論交投及溢價均創出新高,同一產品,價格有異,有基金認為是價格錯配,亦有指是產品增發機制不同,但更實在是,既然外國中資ETF溢價太高,最自然會觸發一批資金,重投大中華,投入股市大媽的歡欣!!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急於求成」 JPEX 爆煲引證證監會監管不力

減辣不單徒勞無功 甚至「好心做壞事」

三十而立的金管局:思良將